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柯南/13號星期五】[安柯/短篇]

黑色星期五,通常用於一個月的第13日,剛好在禮拜五時。

源於西方的宗教信仰:耶穌死在星期五,而13是不吉利的數字。另一來源是聖殿騎士團在1307年10月13日遭到屠殺的事件,這天正好是星期五,兩者的結合令人相信當天會發生不幸的事情。

 

偵探當然不會相信這種事情的。

 

柯南一直以來都這麼認定的。

直到剛剛。

 

「哈啾!」柯南打了個噴嚏。

「柯南,沒事吧?」光彥回過頭問道。

帝丹小學剛下課,學生們正三三兩兩的走出校門口。

「是不是因為中午沒吃飽啊?」元太疑惑地問道。

「不可能不可能。」光彥直接吐槽回去,擺了擺手。

「你們不要再說了,柯南今天很倒霉嘛!」步美站出來說道。

柯南抽了抽嘴角,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今天一早也不知道怎麼了,手機突然無法開機、鬧鐘也沒響、吃早餐時噎到、路過窗台差點被澆花的老師淋到等等。

「搞不好你被詛咒了呢。」灰原跟在旁邊笑了笑,神情相當愉悅。

「喂喂,你根本在幸災樂禍。」柯南說。

「阿啦、謝謝誇獎。」灰原笑了笑說。

「記得幫我把手機拿給博士修一下。」柯南提醒道。

「我知道。」灰原說。

「喂!柯南、灰原──你們在幹什麼,要丟下你們了哦!」光彥在前面揮手喊道。

 

柯南回到毛利偵探事務,上了二樓時卻疑惑了一下。

咦?大叔不在阿、通常這時候都已經再看馬賽了。

他走上三樓正打算開門時,突然熊熊想起來一件事。

『柯南,園子約我晚上要去買東西,爸爸他今天也有案子要去橫濱,晚上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我們在外面吃晚餐。』

他那時候好像是回了什麼──

『不用,我放學先去找博士。』

『這樣、那路上小心。』毛利蘭說。

『嗯。』

 

糟了、完全忘記這件事情,還是先去博士家等小蘭吧。

柯南走下樓梯嘆了口氣,今天還真是萬事不順。

這時天空開始滴起雨來。

「咦?」柯南伸出手,幾滴雨水打在手上,然後越來越多。

──不會吧?天氣預報可沒說今天會下雨。

 

叮鈴鈴!

 

柯南轉頭一看,白羅咖啡廳走出一位男子,穿著合身的白色T衫和咖啡色的圍裙,把傘架放好在門口,似乎注意到視線,對方抬起頭,「柯南君?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安室先生。」柯南打了聲招呼。

這時雨滴越來越大了,安室透掃了一下越來越灰暗的天色,「先進來吧。」

「嗯。」柯南說。

 

………

 

「欸──這樣啊、毛利老師出差、小蘭姐姐出去逛街了,結果卻忘記了。」聽完坐在吧檯上喝著熱可可的柯南說完後,安室總結道。

「本來想說去博士家,結果……」柯南望了外面的大雨,看起來短時間並不會停下來。

「那在這中間,你就留在這裡吃晚餐吧。」安室想了想說道。

柯南眨了眨眼睛,「可以嗎?」

「當然。」安室說,「今天晚上的菜是西班牙海鮮燉飯。」

「哇~~」柯南表達了一聲期待,內心不由得思考,安室先生到底是多會煮飯啊,自從他來了白羅的菜單可說是增色不少,這樣還能繼續打工,難道就沒有人覺得不對嘛?

「柯南君,好了請用。」安室端了一盤西班牙頓飯放在柯南面前,眨了下眼睛說:「就算我特別招待你的。」

「謝謝安室先生。」柯南說道,接著低頭吃了一口,等到他吞下去時,安室先生的視線依然停留在他身上,讓柯南忍不住抬頭疑惑的看過去。

「怎樣、好吃嗎?」安室問道。

「嗯,好吃。」柯南點了點頭,「安室先生真厲害,還有什麼是你不會煮的嗎?」

安室笑了一下:「當然,還有很多要學的呢。」

「安室先生,不會覺得很累嗎?明明還有公安的工作、還要學菜譜?」柯南小聲問道。

「不會,能看見你吃的開心,那就足夠了。」安室笑道。

「這樣啊。」柯南眨眨眼說,就算是在白羅打工的身分,安室先生也相當認真呢。

安室微笑著注視著柯南,藍色的眼眸閃過光芒。

在大雨之下,靜靜的等待著。

 

 

END



大概就、抓個手感XD

被[零的執行人]打中,瞬間爬牆的我(欸

然後我仔細思考了一下,覺得不對啊!其實這種遊刃有餘的成年人帶著青澀的少年PLAY 明明就是我的調!我怎麼之前沒開竅呢XDD

突然覺得自己錯過幾十個億啊!!

然後安室這男人簡直全能,明明出場最晚人氣最高XD完全無誤有木有

所以我就歡快的爬牆了

真不是我不愛基德,誰叫你今年沒戲份

 

然後我最近真的超倒霉(吐血)

電腦主機掛了,修好後換手機,我媽又要我買東西,但是XX要手機驗證,所以我借了我同事的手機,結果SIM卡拿不出來!!電信業者也拿不出來!!!最後找了手機維修,花了500塊,簡直跟水電工同等級了我去!!

 

寶寶心痛,寶寶要說。

 

這件事情告訴我,不要亂拿別人的手機(O)


评论(3)
热度(1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