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韓葉]誓約之絆-23



  三百五十年前。

  葉修睜開眼睛,入眼的是一位青年,對方有著一頭褐金色的短髮,眼神明亮,見到葉修的一剎那更散出光采,「你就是戒指精靈!?沒想到真的存在,你這原理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為什麼可以實現三個願望呢?」

  葉修簡直沒反應過來,這人類是有什麼事嗎?

  「欸你叫什麼名字?」對方問道。

  「主人,說出你的願望。」葉修冷淡眼神冰冷的說。

  「叫什麼主人!別叫──我的確是有個願望,但是還沒到地方啊?在那之前我們先聊聊唄。」青年說著。

  不用叫主人葉修也無所謂,他看了一下,才發現這裡是一處破舊的木屋,他不清楚是在何處,但又沒有差別,何況對方不外乎就是金錢或是能力,很快就結束了。

  「只要你想要什麼就能實現。」葉修說。

  「你叫什麼名字?」青年豪不死心的問。

  葉修沉默,見對方完全沒打算要說下句話的意思,才緩緩開口:「……葉秋,我是葉秋。」

  「葉秋嗎?你好,我是蘇沐秋。」青年揚起笑容說。

  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

  蘇沐秋把葉修弄出來說啥也不許願,就是問了一堆有的沒的,還在紙上寫寫畫畫,直到他去了某個教堂,接了一個小女孩回來。

  「葉秋,你能幫我妹妹嗎?牧師說她天生心臟萎縮,活不過十六歲。」蘇沐秋看著躺在床上熟睡的妹妹問道。

  飄在一邊的葉修說:「只要你許願。」

  蘇沐秋沉默一瞬,很快睜開雙眼直視葉修說:「葉秋,我要許願讓我妹妹一生身心健康。」

  還真是一個好哥哥。

  那瞬間葉修的心觸動了一下,「你的願望收到了。」

  轉眼間光芒圍繞著蘇沐橙,匯聚到她的胸前,隨著她的呼吸光芒也漸漸沒入她的胸口。

  蘇沐秋靠過去查看,發現妹妹氣息比起以往更加緩和,鬆了口氣。

  「謝了。」蘇沐秋說。

  「那是你的願望。」葉修說。

  等到蘇沐橙起來時,蘇沐秋又讓蘇沐橙對葉修道一次謝。

  「葉秋哥哥,謝謝你。」蘇沐橙說。

  「你應該感謝你哥。」葉修說。

  「哥哥,謝謝。」蘇沐橙乖巧對哥哥說。

  「我們沐橙最乖了!」那口氣簡直就是一個傻哥哥。

  後來蘇沐秋先從撿破爛開始,自己搗鼓出一些東西拿去兜售,後來越搞越大,等到葉修發現他拿著各種材料畫魔法陣時,才驚覺這傢伙自學成材了,而且那速度連葉修都有些驚訝。

  知道這兩人是孤兒後,他看著旁邊拿著樹枝在地上畫來畫去的蘇沐橙,以往蘇沐秋大概是關心則亂,現在沒有後顧之憂了,實力簡直是突飛猛進。

  葉修垂下眼簾,掩去了眼底下的情緒,試了幾次讓蘇沐秋許願對方都沒想法,而且還常常拿著資料叫葉修一起看,葉修拿著一疊手稿都想敲下去。

  資金比較充裕時,蘇沐秋帶著妹妹換了一套房子,自己搞出一間研究室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直到有次蘇沐秋一個實驗失敗好幾次,遲遲沒有後續,葉修忍無可忍地指正其中一條公式錯了,結果蘇沐秋當時就笑了,「哈哈哈哈,你果然忍不住──」

  葉修一愣。

  蘇沐秋洋洋得意,「其實我是故意的,看你什麼時候出手。」

  「……」葉修第一次有想砍了主人的衝動。

  「其實你懂得不少。」蘇沐秋笑道。

  葉修沒有反駁。

  「而且葉秋,不是你的名字吧。」蘇沐秋正色道。

  葉修挑了挑眉,有些意外,「你怎麼知道?」

  「嗯……雖然很微小,但每次叫你的名字時,你反應總會慢一秒。」蘇沐秋解釋。

  葉修看向蘇沐秋,像是重新省視這個人。

  蘇沐秋揚起笑容伸出手說:「我覺得我們能成為朋友,那麼現在,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時隔一年,再次聽到同一句問話,葉修嘴角微微一揚,雖然很小,卻還是透露出一抹微笑。

  「葉修。」葉修伸出手虛握住蘇沐秋。

  從那次以後,葉修說話的次數漸漸變多,情緒越來越明顯,跟蘇沐秋越來越長為了理論吵架。

  葉修有幾次都快忘記自己是個精靈。

  他們在實驗室裡弄出一堆實驗品,結果大陸戰亂波及到他們的小鎮,那一次大火把他們的家燒成灰燼,什麼都沒留下。

  葉修看著蘇沐秋,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安慰人什麼的他幾百年都沒幹過。

  蘇沐秋笑了笑說:「只是從頭再來罷了。」

  葉修怔然片刻,隨即笑了一下,「你說的對,只是從頭再來罷了。」

  後來他們輾轉大陸,各個地方都停留了一陣子,救的人變多了,自然名氣就變大,各國國王自然想把這個人搶到自己國家,但派出去的人都失敗而歸。

  有一次蘇沐秋搗鼓出魔槍和魔槍砲,雙魔槍玩的溜,結果發現這東西威力太大,趕緊踩了煞車沒弄出第三把,但蘇沐橙已經拿著魔槍砲打的可瘋,縱容妹妹的蘇沐秋無奈,只能讓蘇沐橙小心點。

  之後他們找了一處無人的地方蓋了一間木屋,打算停留久一點的時間休息。

  也就是這時間透露出葉修的故事。


     -+-+-+-+-+-+-+-+-+-+-+-+-+-+

  

  蘇沐橙從櫃子上拿出一本厚厚的書說道,「哥哥在裡面寫下葉修是怎麼成為精靈的,雖然我當時不在並不清楚,是在打掃時發現的。」

   她嘴角揚起一抹笑容,摸了摸書殼,接著拿出鑰匙和書返身遞給韓文清。

  「很高興認識你,韓文清。」蘇沐橙接著說,「希望你們能從裡面找到有用的資料。」

  韓文清沉默的收下書本。

  這時蘇沐橙雙手指間開始如雪般消散,漸漸往上消失。

  「妳……」韓文清臉上透露了一絲訝異。

  「我也該走了。」蘇沐橙留念的掃過這個地方,最後回視了韓文清,「因為我實現了最後一個願望。」

  「我想見見,那個讓葉修留念的……」蘇沐橙的身影逐漸模糊。哥哥,我應該做的不錯吧?

  此時的她,是這麼多年以來心裡最平靜的時刻,一切都仿佛回到了最初,跟著哥哥見到葉修,一路旅行。

  蘇沐橙看到白光,似乎在光的後面看到了哥哥的身影,開心的笑了。

  韓文清看到雪白的光點消散,一根白色的羽毛落下,最後停落在地板。

  最後的最後,只留下一道聲音在空間中迴響。

 


  『有些事情如果不說出來的話,那就沒有意義。』


  TBC


  抱歉>"<前幾天外婆住院了QQ,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家裡長輩沒人能去顧外婆!!

  所以全部都壓在我身上(嘆氣)從早到晚都在醫院,交班回到家都12點了有木有!!然後天天昏迷過去,好不容意今天提早離開了趕緊上來更一更!

  明天還要再去一次,我簡直心累

  阿,其實原本分隔線以前是標楷體,不過LOFTER搞不出來,所以我只好退一步用分隔線哩/w\

  謝謝大家

  



评论(5)
热度(26)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