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韓葉]誓約之絆-17

這章會有一點點兒的雙花

------------------------------


  韓文清一回到旅館房間,沒多久隔壁的張新傑就來敲門會報情況,韓文清一聽皺眉卻也沒多說什麼,眼神朝葉修示意又走出門。

  才回來不到一分鐘又得出去,霸圖的隊長果然是大忙人,簡直不是人幹的。

  葉修感慨的跟出去,來到張新傑和張佳樂的房間。

  張新傑一進去就閃到旁邊,葉修正疑問時,張佳樂砰咚一聲跪在地上,「隊長!這是我一輩子唯一的請求。」

  「你給我起來!」韓文清橫眉豎目道。

  霸圖的韓隊雖然常常板著臉,但大家也都快習慣了,只不過如果隊長像這樣發飆的話,隊員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張佳樂下意識屏氣立即起身標準站姿敬禮,「是!」

  某隊長這才平靜下來,率先坐到椅子上,示意大家坐下後才開口道,「說吧。」

  本來以為會受到責罵的張家樂鬆口氣,卻又不得不佩服隊長,他開始緩緩道來經過,原來是因為他在此地遇上了童年夥伴,卻又因故而失散,直到昨天才見面,期間張佳樂說了無數關於他童年夥伴到底是有多厲害,卻因為保護他而凍傷膝蓋,舊傷多年未癒,他知道後更無法放下離開。

  雖然知道渺茫,張佳樂還是忍不住開口請隊長幫忙。

  「隊長,我知道規矩不能這樣!我願意付出這些年的酬勞,只想讓他痊癒,如果、如果他加入我們的話,一定會讓我們更厲害的!」張佳樂越講越激動,還完全放棄他這些年的所得,就為了當初救下他的那人。

  「張佳樂,先不論那人是否受傷,加入我們霸圖一律要經過考驗的。」韓文清說。

  「是的……我知道。」張佳樂頓時垮了下來。

  「但他若是真有實力,當然也會盡全力幫他痊癒舊傷。」韓文清說完後看向張新傑,「到時候你去看看情況。」

  「是。」張新傑點頭。

  張佳樂直到五秒鐘才緩過來,忍不住撲上去吶喊:「隊長!」

  結果因為不敢面對立眉嗔目的隊長而轉撲向張新傑身上,「副隊──謝謝你!以後要我做牛做馬我肯定不推遲!」

  張新傑後推了自己的眼鏡低頭道,「哦?那你以後都會做到衣服要扣到最上面、外套要穿好才能走、進房間前鞋子要擺整齊、起床被子要折好……這些?」

  一連串規矩聽的張佳樂痛哭流涕,「不!饒了我吧──」

  之後張佳樂帶來他的童年夥伴,身形略瘦臉龐剛毅的男子,雖然走路時會不時停頓,但最重要的是他的眼神正直清明,看向其他人也溫和友善。

  霸圖的人除了要有實力,當然也要有品性,韓文清不覺得自己會看錯人,既然覺得這人不錯,就稍微誇獎了一下張佳樂,讓他樂了一整天。

  之後由張新傑上前確診治療,韓文清就先離開房間回房,他後知後覺得想到太安靜了,才恍然葉修一直沒出聲。

  才剛這麼一想就聽到葉修開口:「是說老韓,如果事情辦完了的話,要不要跟我去賞花呢?」

  那道身影立在窗邊,向晚的斜陽打落在白皙的臉頰上,看起來朦朧不已。

  「……無聊。」韓文清說。

  「哈哈,就當陪我去看嗎。」葉修笑容滿面說道。

  韓文清沒有說話,看起來似乎還板著臉,但還是不自覺得軟化下來。

  「你不回話就當你同意了。」葉修說。

  「哼。」

  葉修揚起一抹堪稱溫柔的微笑、稍縱即逝,韓文清因為撇頭的關係沒有看到,等葉修拉著他出門時,精靈又恢復成那不正經的樣子。

  夕陽漸漸沒落到地平線,天空的雲彩漸漸變深,花都亮起路燈,這是一種由魔法創造出來的照明物品,聽說是一位相當偉大的魔術師發明而來。

  路上因為某個凶神惡煞的臉,沒人敢走在他們旁邊,人群就像潮水般從兩邊退開,露出一條康莊大道。

  到達湖邊時雖然沒有路燈,但圍繞著湖泊的粉晶花搖曳著藍色的光輝,在夜晚中照亮這片大地,從遠方還能看到湖面倒映的層層花海以及星空,閃爍點點光芒的湖畔,被當地人稱為-織銀湖畔。

  湖畔周圍因為人群踩出了一條小徑,韓文清停頓了一下,突然間覺得怎麼會無聊到這種地方來,眉頭剛皺葉修就抓過他的手跨過欄杆躦進草叢裡。

  要去哪?韓文清跟在後面本欲問出來,但又覺得說出來彷彿代表自己很介意的樣子,又抿起嘴不說話。

  走過一段路後,葉修拉下一旁的樹叢說:「我們到了。」

  韓文清跟在後面一看,眼前一顆巨大的粉晶樹座落在山邊,隨著微風花瓣飄逸而落,白色的月彎在夜空,往前幾步站,會看到整片織銀湖以及圍繞湖畔的粉晶花,即便是冷硬如鐵的他,也不禁為這情景而觸動。

  「老韓。」

  韓文清轉頭一看,葉修站在樹下笑吟吟地望過來,粉晶花散發出柔和的光暈,那情景如畫令人移不開眼。

  連他都沒有發現自己臉上的表情漸漸柔和,即使如此這一幕還是讓他深深記住。

  葉修看著老韓緩步而來站在身側,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又不願意打破這瞬間的氛圍。

  韓文清伸手拿掉落在髮上的花瓣,那自然而然的動作使兩人看起來越來越和諧,不經意間兩人的雙手交錯,指間交錯的瞬間韓文清下意識抓住。

  「樂樂、走這裡,就是我之前跟你說的地方……」

  突然間一道聲音插入,韓文清驟然收回手看向樹叢。

  「還是不要了吧……兩個大男人來賞花什麼的也太奇怪了。」

  另外一道煞風景的聲音葉修一聽就知道是誰。

  「我們不是說好了嗎?來……」

  隨著尾聲對方撥開樹叢,兩方人打了個照面。

  「啊?!隊長──」張佳樂差點嚇出心臟病,腳底一滑差點跌倒。

  反倒是旁邊的孫哲平穩重的點了點頭打了聲招呼。

  韓文清沒有回話,張佳樂剛剛說的宛如就是他們的寫照,緊皺著眉頭相當不自在,不過外表什麼都看不出來。

  實在是太了解了,葉修從老韓挑一個眉頭都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怎麼、你們也是來賞花的?我也覺得這裡風景不錯。」葉修說道。

  「是的,你眼光不錯。」孫哲平說。

  「……」張佳樂不知道該回什麼,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張佳樂想了半天才恍然剛剛好像說了一句話。

  ──我怎麼就這麼蠢!?

  他開口想解釋又什麼都說不出來。

  就在葉修還想開口嘲兩句,老韓直接扯了葉修胳臂朝另一邊離開。

  「喂喂、老韓慢點……」葉修的話漸行漸遠,直到消失在張佳樂和孫哲平眼前。

  直到看不見人張佳樂才鬆了口氣,「天啊想嚇死誰!隊長怎麼會在這。」

  孫哲平笑了一聲,「大概跟你一樣被人拉過來的。」

  「……還不是因為你腳都還沒痊癒就趕著出來!」張佳樂反駁道。

  「已經沒事了。」孫哲平安慰,不等張佳樂反應他拉過手向前幾步,「樂樂你看、前面可以看見整片花海。」

  「哇──」

  張佳樂完全沒發現身後的人鬆了口氣。

 

TBC


其實,他們就是去約會的無誤XD


评论
热度(21)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