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韓葉]誓約之絆-24


  『有些事情如果不說出來的話,那就沒有意義。』


  那道聲音似是女音,又像是從遙遠的彼方傳來,相當不真切。

  韓文清沉默半晌,決定先去找葉修,收起書本和鑰匙,他沿路回程走出木屋,憑著感覺直接朝古城而去。

  葉修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在一處地底,而且還在被驅使往前推,和精靈詛咒的拉力抗衡中。

  這什麼尷尬的狀況。

  葉修無語,但既然他會到這鬼地方,肯定是因為出了什麼狀況。

  這附近會有這地底空間的,看來也只有迷羅古城了,以前這裡還挺熱鬧,但現在已經成為了遺跡。

  他雙眼瞇起,看向通道深處,黑暗中瀰漫了一股氣息,可能是獵物遲遲沒有過來,心急地往這邊聚攏。

  一個龐然大物正往這個方向移動,黑霧聚在一起,露出一雙大眼瞪向葉修。

  「嘖,還真是好大一隻鬼王。」葉修感慨。

  鬼王這東西是由百鬼演變而成,專門吸食人類的靈魂,有些也會把人當主食,而這鬼東西應該早就滅絕了才對,也不知道是怎麼出現的。

  「果然是你搞的鬼。」

  不然無法解釋一座大城裡的人會一夜消失無蹤。

  葉修仔細瞧一下,發現鬼王應該是受過傷,因為長長一條黑霧從深處連接在鬼王身上,看來他的本體可能還在某處,可能因為什麼原因只能用黑霧出現,為了療傷下意識擴大範圍找更多糧食來補充。

  然後他剛好就是那個糧食,至於為何老韓沒事,大概是他只有靈體比較輕,可以直接抓過來?

  唉!不能殺它,還不能跑,簡直神煩。

  葉修抽了抽嘴角,正好看見黑霧張大了嘴。

  哼、我豈會讓你吃下去。

  葉修閃過黑霧,從旁邊溜過去,身上的重力也越來越大。

  他神色正經,在旁人完全無法理解的重力下往前邁步,繞過柱子,轉身向黑霧的盡頭而去,鬼王也緊追在後。

  沒過多久是一處空曠的洞窟,整個空間一片冰霜,地上畫滿了魔法陣,黑氣在這裡被壓制住幾乎不能成行。

  而正中間有個巨大的冰柱,被敲掉了一角,隱約能看見黑影。

  葉修分析了一下,應該是原本有人把鬼王封印在這裡,也不知道是誰自作聰明把一角敲碎,鬼王從這漏洞出來肆虐,而且可能想要挽救,還搞了一堆封印術疊在地上,好死不死弄掉了最重要的一角。

  簡直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鬼王的黑霧看來還是相當忌憚這個地方,不肯進來也不打算離開,就這樣停在洞口。

  葉修翻了白眼,這麼龐大的魔法也不知道是誰弄的,要找出規律並且把漏洞重新修好,任重道遠啊。

  到了這種地步葉修也不急了,他先活動了手腳,適應了壓力後繞一圈查看。

  嗯?

  他眨了眨眼,到退三步看向冰柱,裡面似乎有個人影。

  葉修靠了過去又從兩邊看了看,冰柱裡那身影正拿著一根黑色的手爪魔杖,黑色的法袍飛揚,露出那人的側臉。

  「……老魏?!」他從遙遠的記憶挖出一個人名。

  這傢伙怎麼會在這。

  葉修愣了半天,回想起來目前的狀況。老魏該不會是封印鬼王時連著把自己也給封進去了。

  這麼一想還挺有道理。

  葉修瞇起雙眼,鬼王都沒死了,老魏該不會也沒死吧?

  呵呵!真是服了你都能把自己坑進去。

  葉修右手虛握,火焰從他手上燃起,冷靜的看著冰柱。是要花點小代價弄出老魏搞定鬼王,還是等著老韓找過來還得探個路打個王,還不知道狀況如何,這兩種選擇顯然淺而易見。

  火焰倏然變大,化成一個巨大的火球,霎時照亮了整個洞窟,然後直接砸向冰柱。

  嘣喀!

  葉修身上的紅色披肩飛揚,兩條手臂上的紅紋突然發暗,靈魂被刺到般疼痛,他臉上的表情一點也沒變化。

  「臥艸!哪個王八蛋朝我扔的火球──」

  冰與火碰撞時產生的煙霧充斥在整個洞窟,沒多久就傳來幾道咳嗽聲。

  「老魏、快醒醒,把你沒封印好的鬼王重新封一次。」葉修說。

  「嗯?老葉你怎麼在這,你啊是想把我給燒死是吧。」

  一位鬍子唏噓的大叔正揮著魔杖弄出一陣風吹散煙霧,他身上衣服破爛,有些是因為戰鬥,有些是因為剛剛的大火。

  「我草,誰把我凍起來的。」老魏瞪著腳下的冰塊說。

  「別鬧了老魏,鬼王已經過來了。」葉修說。

  因為不小心轟得太大,整個冰柱搖搖欲墜,碎掉的冰塊砸在地上,更加破壞了魔法陣的完整性。

  葉修完全沒提到這些事。

  「哈?老子不是已經把它──唉呦!這傢伙怎麼變這麼大。」老魏回頭看見龐然大物愣了一下。

  「速度點。」

  「媽的那你來幫忙啊!」老魏罵道,趕緊向後溜。

  「我已經幫了。」葉修聳肩,跟著往後飄。

  「咦?你怎麼是靈體狀態……」老魏這時才注意到葉修的狀況。

  「你行不行啊老魏。」

  被叫做老魏的大叔這才停下,抓起魔杖快速念咒,黑色的法陣亮起,從裡頭竄出好幾條黑影把鬼王給抓住。

  「媽的我原本要幹啥,哦哦──」老魏在那邊叫了好一陣子,手上動作沒停,連續接了好幾個咒語。

  像是找回狀態,叫做老魏的大叔打出一道道魔法技能,把鬼王困住,鬼王不甘凝聚出黑色的觸手反擊,老魏邊跑邊折騰鬼王,還一路罵葉修不來幫忙。

  葉修無奈,剛剛那次出手把老魏救出來,已經是觸犯遊戲規則,現在基本上啥也不能幹。

  老魏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那個鬼王給扔回鬼域。

  「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老魏喘了老半天問。

  「我才想問你吧。」葉修無語反問。

  「這麼一說……我記得正在試驗一個新魔法啊?」老魏說著突然拍了一下大腿,「靠!我想起來了!我本來想實驗新的封印陣,結果之前收集的冰霜之心掉出來了。」

  冰霜之心是極冰之地才能拿到的材料,是一顆冰霜之樹的果實,特點是冰霜之心如果掉到地上,那附近馬上會瞬間結凍。而那瞬間老魏弄出來的魔法剛好敲碎冰霜之心,魔力狂爆之下,直接搞出冰柱,連環境都弄成一片冰霜,加上在洞窟裡,溫度都比外面低好幾十度,幾乎無法融化。

  「然後你就被冰進去了。」葉修結論。

  「媽的!老子的一世英明!我警告你啊老葉可別說出去。」老魏威脅道。

  「………」葉修沉默後直接吐槽,「老魏,已經過三千多年了,你是想讓我說給誰聽。」

  「哈?」老魏鄙視,臉上盡是『你說什麼鬼話』的表情。

  「……」葉修還真的很久沒被鄙視過了。

  「老子不管你了,先出去再說。」老魏說著走到外面,然後又叫了一聲,「我靠!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我在地底!」

  葉修無奈,只能跟上去解釋一下。

  老魏一開始是不信的,但周圍的環境卻跟他記憶中的完全不一樣,讓他漸漸懷疑起來。他也是心大的,反正他出來了,還開始覺得自己挺厲害,可是跨了三千五百年是吧。

  「話說回來,你怎麼搞成這樣,你的身體呢?」老魏爬上樓梯問道。建築年久失修,讓他差點一腳滑下去。

  「……」葉修拒絕回答這個問題。

  「不對,你既然說已經過了三千多年,你怎麼能活這麼久,該不會用了什麼祕術吧。」老魏見葉修相當有目的性的朝著一個方向走,問道:「欸你要去哪!」

  「找老韓。」葉修頭也不回地說。

  「嗯?小韓?」老魏跟在後面跑著。

  「行了,晚點一併解釋。」葉修說。

  他們往上爬了又爬,葉修感覺的到壓力逐漸變輕,他其實是可以直接飛回去找老韓,但後面那隻老魏可不會穿牆,總不能把人丟在這。

  葉修突然的一停,跟老魏說:「你等等啊。」接著就往上飛,穿過了天花板。

  老魏看得目瞪口呆,「我靠這樣也可以……嗯?」說到一半像是看到什麼,眨了眨眼有些疑惑。

  韓文清正在迷羅古城的主城的一條廊道,一路過來花了半個小時,這讓他臉色發沉。說什麼不能離太遠果然是騙人的。

  這時地下猛地竄出一個身影。

  「呦!老韓。」葉修笑了笑。

  「你去哪了。」韓文清忍不住瞪眼。

  「唉、我也不願意啊。」葉修嘆氣,解釋了一下剛剛的事情,還有一個人被關在下面,需要找個地下通道。

  「在正下方?」韓文清問。

  「嗯。」葉修點頭。

  「讓開。」韓文清說。

  葉修不解,依言朝旁邊走三步,然後就看到韓文清從旁邊的石堆中直接扒起一顆巨大的石頭,往剛剛的地方一砸。

  轟隆!轟隆!

  那瞬間石土飛揚,葉修頓時無語。

  韓文清還怕砸不破地板,又追加了一顆。

  「靠!這裡要坍方了嗎──」老魏的聲音從下面傳來。

  等平靜過後,葉修一看,下面直接破開了兩層,而老魏正在地下二樓的地方往上察看,視線剛好對上葉修,「葉修你大爺!你用這什麼爛方法──」

  「不上來我可要先走了。」葉修閃人。

  「日!你別跑。」老魏罵。

  「你認識?」韓文清站在旁邊問道,語氣相當肯定。

  「嗯,待會跟你解釋,哦、他叫魏琛。」葉修笑。

  韓文清看著葉修,神色兇狠。

  「老韓你在看我,我會懷疑你是不是對我有意思。」葉修笑意濃厚地說。

  「……」韓文清特想揍他,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會喜歡這傢伙。

  「喂!快來幫老子一把,這麼高我是怎麼爬得上去──」魏琛在洞裡喊道。

  葉修嚷嚷著讓老韓去幫忙,等把魏琛給弄上來後,葉修說著不如先去木屋那休憩,老魏正驚嘆著外面的建築,老韓點了點頭,於是三人跟著老韓返回了木屋。

  「呦、這地方怎麼這麼漂亮,你兩定居在這裡嗎?這麼有情調。」魏琛曖昧地說道。

  「你閉嘴吧。」葉修說。

  他們進屋後,葉修掃了眼廚房乾淨的桌椅時有些出神,很快又恢復笑著拿出茶葉讓老魏自己泡,老魏嘴上罵著這裡就沒有酒這種東西嗎?手上動作行雲流水著泡茶,葉修懶的聽直接溜到客廳。

  這時韓文清說:「……蘇沐橙走了。」他覺得挺有必要讓葉修知道。

  「嗯,我想也是。」葉修說,表情一點也沒變化。

  韓文清頓住,總覺得心臟有些疼痛,像是在為他而難過。

  「老韓知道哪了?」葉修看向韓文清。

  「她只說你們到了這裡,剩下的在這本書裡。」韓文清拿出書本遞過去。雖然他是可以直接翻來看,就能知道葉修到底有多少秘密,但還是想要親自聽對方說。

  他大概知道可能是有關於前世的事情。

  雖然他以前從不相信前世今生。

  但如果是你……

  

  TBC


  呀!!咪吶桑寶寶回來了

  終於,外婆已經出院肥來了QwQ//感謝大家等我(沒人等你

  於是來更更更!這段寫的差點沒把自己虐的死去活來

  老魏老魏出場啦~

   其實是個關鍵人物


  

评论(6)
热度(21)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