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快新K柯/14:12】十五夜的小偷先生

K柯 十五夜的小偷先生


中秋节快乐!!


Summary: 

  • 十五夜=中秋节(日本的说法)
  • 柚子=文旦

 

  在东京都的商业街,向晚的太阳斜射,将街道染上一层橘红色的微光,铃木园子身穿校服提着书包双手撑在后脑勺喊道:「啊啊啊──真是无聊!」

  「怎么了园子?」毛利兰转头疑惑。

  「你不觉得最近实在没劲透了都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园子抱怨道。

  走在前方的柯南无语地悄悄回头感叹,真不愧是大小姐的思维。

  「是吗?十五夜不是快到了。」毛利兰打开手机扫向日期道。

  「日本的中秋节很无聊啊!月见团子也都快吃腻了!」园子说。

  柯南死鱼眼内心吐槽,呵呵……这才是重点吧。

 

  毛利兰恍然大悟,「啊……这个时间,该不会是园子你家收到许多礼盒了吧?」

  「对,不管哪个礼盒全部都是月见团子──」园子不满道,接着双手合十闪烁着双眼看向远方,「啊!这种时候要是基德大人可以来安慰我受伤的心灵的话──」

  毛利兰无奈道:「园子、对京极太失礼了!」

  「没关系啦、反正他又不在日本。」园子不甚在意地挥手。

  「真是的……咦?柯南怎么突然停下。」毛利兰发现前面的柯南忽然停在路边看着路口对面大楼上的电视墙,她顺着视线转过去,看到电视墙正播报着一则插播新闻,采访的正是铃木次吉郎,忍不住拉了旁边的人,「园子……妳看!」

  「嗯?」园子抬头看过去。

 

  只见记者正采访着铃木次吉郎,而背景只能看出白色的墙壁,没办法证实到底在哪,记者拿着麦递过去问:「听说您在这次的十五夜准备了一颗宝石要挑战怪盗基德!请问是真的吗?」

  「哼哼哼──」次吉郎先是笑了几声,抢过麦克风说:「怪盗基德!!你看到了吧!」他右手一笔,镜头转到他指向的地方,白色的拱门上挂着扁牌,上面正显示着『铃木文旦园』五个龙风凤舞舞的大字。

  「我把那颗斯里兰卡的『黄之郁金』藏在文旦园里,有本事的话就来抢吧阿哈哈哈哈──」

  「那请问是怎样的计划呢!」记者在镜头外问。

  「嘛、这当然是商业机密,当天我会开放一般民众进场的,就等着看我如何抓到怪盗基德吧哈哈哈!」次吉郎大笑。

  镜头转回棚内的主播,她拿起笔指向旁边的正轮播着黄宝石的照片,「我们刚刚去查了一下消息,『黄之郁金』是前阵子在斯里兰卡的宝石拍卖场拍出去的黄宝石,而且还是浓郁的香槟酒色,相当罕见,拍卖得主正是铃木次吉郎先生,可想而知铃木做了许久的准备!不知道怪盗基德会怎么回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伯父还真是有精神啊……」毛利兰感慨。

  柯南死鱼眼,那老头根本是有精神过头了,到底是有多想抓到基德啊?

  园子思考道:「原来如此,难怪之前掉了一组保镳出去……先不说那个了!小兰、十五号早上我们就去文旦园吧,刚好可以一边郊游一边等着基德大人。」

  「是可以啦……那就邀请大家一起去郊游吧、柯南?」小兰转头问柯南。

  柯南点头可爱道:「好。」

  转头后他收回表情看向已经播报其它新闻的电视墙,嘛……不知道那位小偷先生,会怎么回复呢?不过是他的话……肯定是──

 

   .◆*.◆*.◆*.

 

  在寺井的酒吧里,一位穿着黑色立领校服得青年坐在吧台前,他拿着手机看着铃木次吉郎接受采访的影片,「这个老头──」

  「少爷,这肯定是陷阱,即使如此你依然要去吗?」

  「都给我下战书了我岂能不应战。」黑羽满脸斗志,握紧手机就拍到吧台上。

  「果然是这样……」寺井叹口气放下洗好的碗盘,经过这么多次他已经不会再试图劝阻少爷,因为那也只是无劳。

  「爷爷、不用担心啦,我可是──」黑羽安慰道,同时右手抓住左肩往前一掀,立刻换上白色的西装礼帽,「无所不能的怪盗基德!」

  寺井无奈,「那么少爷、我们要从哪里开始呢?」

  基德气势滂沱道,「第一步当然是先侦查。」不过才刚说完他就意识到忘记最重要的事,他拿起手机,「我得先查一下『铃木文旦园』在哪?」

  寺井差点跌倒,他双手合十想,老爷啊!希望您保佑少爷的平安──

  

  隔天……

  正前往学校的路上,柯南点开手机就看见新闻偌大的标题『怪盗基德回复了铃木的挑战!』新闻页面里简单说明昨天的采访后,还拍下怪盗基德传真到铃木家的预告信。

  『既然是您诚心诚意的邀请,我就诚挚的收下了,我将于十五夜戌时整点至文旦园夺取黄之郁金,怪盗基德。』

  呵呵……还是一如既往爱装模作样的小偷。

  「看你的样子,果然是在看那神出鬼没的小偷相关新闻对吧。」走在旁边的灰原哀道。

  柯南关掉手机收回口袋看向灰原,「妳怎么知道?」

  「哼、因为你满脸兴致高昂的样子,就像准备要打开礼物的小孩子。」灰原高傲道,「谁都看得出来。」

  柯南顿时停下脚步,不、能看出来的绝对只有你。

  「不过话说回来,什么叫做准备打开礼物──我才没有这么幼稚。」

  灰原说:「怎么看都很幼稚。」

  「喂喂、妳最近说话很冲嘛,灰原。」柯南追上去。

  这时吉田步美回头凑到柯南旁边问:「柯南、园子姐姐说十五号那天我们可以去文旦园郊游!我们要不要一起带个月见团子去吃──」

  「都、都可以吧,到时候小兰姐姐应该也会准备。」柯南微微一愣。

  「步美!要迟到了──」圆谷光彦在前面喊道,语气似乎带了点微微的不满。

  「嗯……好吧,到时候记得要吃我做的月见团子唷、柯南!」步美微微一笑,回到前面跟光彦和小岛元太中间。

  灰原撇眼,总结道:「花心大萝卜。」

  「我不是!我没有──」柯南冤枉。


  

  很快就到十五号,铃木文旦园位于东京郊区的私人园区,明明不是在市区一透早门口却已经大排长龙,毛利一家带着少年侦探团以及园子等等,一行人开车抵达园区门口,就看到到入场的地方队伍已经长到叹为观止。

  园子相当豪迈的亮出证件,直接带大家走后门进去。

  「有园子姐姐真是太好了──」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说。

  园子疏过自己耳旁的发髻,「嘛、也还好啦,他们那边可是还要先捏过脸才能被放进来,我们就不需要经过这流成了,因为我相信基德一定不会在我们里面的,呵呵呵!」说着的同时她手指放到下颚前,外表看似得意,实际上内心想着:不捏脸那当然是因为要让基德大人可以顺利地变装溜进来啊!啊、不知道这次基德大人要扮成谁呢?

  小小的名侦探今天穿着一身的休闲服,天空蓝的棉衣和条纹运动外套,脚下穿着墨蓝色的运动和增强鞋,他斜眼看向园子。

  喂喂园子你的想法都表现在脸上了好吗?

 

  「不过话说回来,外面那群人都是要来看基德的?」毛利小五郎双手插在裤子两侧的口袋里,回头看向门口深感怀疑。

  铃木次吉郎正好经过走过来,「因为今天是十五夜、所以我们还宣传前一百人摘文旦的优惠活动,嘛、他们就准备好看我如何抓住那个怪盗基德啊哈哈哈哈──」

  

  呵呵呵呵──

  柯南死鱼眼地看着次吉郎彷佛已经预见抓到基德的得意样。

  

  「话说回来,这次那个黄之郁金是放在哪里了?」毛利好奇道。

  「那个啊──你们也一起过来看吧!」次吉郎转身挥手示意大家跟上,「已经有人比你们先到了。」

  「谁啊?」园子问。

  「你们也认识的──」次吉郎笑道,就是不给准确的答复。

  这次因为要到园区,所以大家都穿上长裤和长袖以防蚊虫叮咬,他们往前走在用红色石砖铺出来的道路上,两旁的文旦树上缀满枝头,果实的香味随着微风飘散,让人不自觉得放松起来。

  「好香的味道。」吉田步美嗅到香味忍不住闭上眼道。

  「可以吃吗?」小岛元太嘴角流下口水。

  「哈哈哈、这可是我们铃木基因改良后特别栽种的文旦,又香又甜,等下让你们边摘边吃。」次吉郎爽朗笑道。

  「哇!太好了──谢谢!」少年侦探团的大家高兴道。

 

  一行人走进玻璃制的圆形室内温室,室内除了有文旦树之外还有其它花草的培养展示,是为了有基的文旦园所培育的生态地,目前还在实验的阶段,如果确定成功会再扩展到其它园区。

  走过廊道后便见到许多警卫和中森警官,对方抬头扫过大家向次吉郎抱怨道:「是你们啊?真是的……为什么这次跑到这么远啊!很难调配警力你知道吗──」

  「我早就说过不需要你们也能抓到怪盗基德了,是你们非得要来我才让你们警察进来的好吗!」次吉郎反驳道,转头打开中央的防护门,「进来吧。」

  只留下外头的中森警官咬牙切齿地握拳:「这个老头──」

  室内植物区内,一颗茂密的树木种植在中央,枝头歪歪斜斜地往上长出许多分支,有些枝叶几乎快顶破上方的玻璃罩,旁边有几位护位外,还有一道身影已经站在树前,纤细的背影上是黑色的夹克外套,下身深蓝色的长裤和驼色皮鞋,一头乌黑的头发,后脑勺的部分带着一搓标志性的呆毛。

  「该不会──」毛利兰睁大双眼。

  不是吧──柯南也跟着瞪大瞳孔。

  

  似乎听到声音,那人转过身朝大家的方向扫来,「哦、你们也来啦!」正是工藤新一。

  或者应该说,披着工藤新一皮的怪盗基德。

  「!!」柯南直接瞪眼,又来这套──你是没有其它人可以变装了吗基德!?

  「……」灰原死鱼眼地看过去,已经懒得吐槽这情景到底看过几次。

  「新一!你既然回来了怎么不说一声呢!」毛利兰上前抱怨道。

  「抱歉抱歉、这不是刚好有事回来,听到怪道基德的消息我就赶紧过来敬上我微薄之力!」基德义正严词道,说得像是有那么回事般无懈可击。

  柯南嘴角抽蓄,还微薄之力,你就是那原凶!

  灰原低道:「喂、我说……他该不会在你还没变回去之前都要用你的脸来偷窃吧。」

  柯南干笑:「哈哈……应该不至于吧?」话说如此,他这句话说得可心虚,因为这还真是有可能的事!!

   灰原扬起嘴角,「嘛、不过也因为如此,某方面也让那个女孩证实你不是工藤新一,你是否该感谢一下怪到基德?」

  柯南撇嘴,「谁要感谢他──」

  

  「所以宝石在哪里呢?」毛利小五郎问。

   「这里唷。」基德手指着树笑道。

  「什么?!」大家惊愕道。

  「难道是在树里?!」园子惊讶道。

  「啊、抱歉是我挡住了,这样就看到了吧。」基德退开一步,便见到树干的中间镶嵌着一块约手掌大的黄宝石,正是黄之郁金。

  这颗树并不是文旦树,树干上有着一条条的木纹以及凹陷,也不知道这颗黄宝石是怎么弄进去的,就像是连在一起般。

  「这还真是,怎么弄进去的啊?」毛利小五郎好奇的凑上前研究。

  「哼哼,那是我买完黄宝石回来后,刚好来这边视察,刚好看见这颗树有个凹槽,没想到放上去刚刚好阿哈哈哈,我让他们用肥料加速这颗树的生长时间,这不就让他跟黄宝石合在一起了!」次吉郎解释道:「我看这次基德要怎么把宝石偷走,他总不能把整颗树一起带走吧哈哈哈哈哈──」

  「真不愧是有钱人的消遣。」灰原吐槽。

  「哈哈哈……」柯南视线转向基德的方向想看对方的反应,却见基德依然维持着胜券在握地神情。

  基德注意到柯南的视线,趁着无人注意时朝他眨了下眼睛,结果被回了一对白眼。

  啊啊、名侦探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

  在变装前犹豫半晌还是弄成工藤新一的样子,某部分是因为方便以及捏脸的流程容易过关外,还有弄成这样名侦探果然第一时间就会注意到自己。

  哼哼哼,就算你知道又如何,我还不是照样偷走宝石!

  

  柯南打了个寒颤,他撇眼过去给某个不要脸的小偷,那家伙该不会在打什么算盘吧?只见基德附和道:「我想这次基德也无从下手。」

  ……看基德的反应,肯定是已经想好要怎么偷走黄之郁金了,但是要怎么做?

  「哈哈哈、是吧!」某个老头已经在畅想美好的未来了。

  虽然没有说,但少年侦探团的其它孩子们,早就在花园里玩了起来。

  「小兰!反正基德大人晚上才要来,宝石在这边不会被偷的啦!我们先去采文旦和野餐吧!」园子双手合十道。

  「采文旦吗,我也要去──」吉田步美听到关键词跑过来说。

  「那我们走吧、新一你也来!」小兰抓住基德的手腕往外拉。

  基德:「欸──」

 

  看到基德装成自己的模样如鱼得水,柯南额头爆出青筋,在基德路过时一脚踩下某人的左脚。

  「痛!」

  「新一哥哥!你好久没回来了──我有好多关于推理的问题想要问你呢!」柯南脸上挂着可爱的笑颜大声说道,愣是盖过基德的惨叫声。

  等到其它人转头,只看见柯南抓住新一的双手满脸求贤若渴的表情,而新一虽然脸颊抽蓄,在其它人面前愣是挤微笑:「哦、柯南!有什问题吗?」

  「真是的、柯南,有什么问题等下再一起问好吗?」毛利兰无奈道。

  柯南垂下头用闪亮亮的双眼道歉:「对不起。」

  「啊没事,我先跟柯南聊一下,等下就去找你们。」基德挥手道。

  毛利兰:「那要快一点唷。」

  「好~~」柯南答道,等到其它人皆离开剩下他们两后,又恢复成斜眼的表情,「喂、你这次又有什么阴谋。」

  基德蹲下来用他原本的声线说:「真过分、我真得没有什么阴谋啊?」

  「我信你就有鬼了──」柯南鄙视地瞪过去,「你不是最爱穿女装了,干什么老用我的脸和身份。」

  基德微笑,「那当然是用你的身份最方便不是吗?」讲到最后他恍然大悟,回想起上次的女仆装,「啊、难不成你喜欢那一型的?」

  「谁喜欢啊!」柯南翻个白眼威胁道:「这次可不是在新加坡,我直接把你的身份告诉小兰他们。」

  「你当然可以说,但你觉得他们会相信吗?」基德扬起肆无忌惮的笑容,那恶劣的眼神像是调皮的孩子般令人生气,却又无可奈何。

  柯南后脑爆起青筋,「你给我记着!」放完话后,他本来想转身闪人,结果才走没两步就被抱起来,「哇──」

  「柯南要去哪里呢,你不跟你最爱的新一哥哥一起友好的出去吗?」基德换回工藤的声音说道,环抱住柯南朝外走去。

  「放开我!你这混帐──」柯南毫不客气地扯着基德的脸,毫不意外完全扯不下人皮面具,这家伙的真实身份难不成跟我长得很像?

  基德笑了一声,轻拂过小侦探的耳畔,「就跟你说扯不下来的!」

  再开门的前一刻,基德收获名侦探一个拳头结束这回合。

 

   .◆*.◆*.◆*.

 

  白天时基德相当安分守己地伪装成工藤新一,柯南也就懒的理他,但时间越来越逼近晚上@七点,他的视线焦点就开始放在对方身上,而基德还相当自然的跟他玩起暗号,虽然都只有一方在逗小侦探就是了。

  结果等到大家都回到园内,基德依然跟着队伍。

  柯南皱起眉头,不是吧……都这时间居然还没有趁机溜走,到底打着什么主意!

  「就剩下三分钟了,基德怎么还没有出现──」中森警官双手交迭,右手食指忍不住焦躁地敲着自己的手臂。

  耳边传来无线电的声音:「园区外面没有发现任何基德的踪迹。」

  「天空也没有!」

  「难不成基德已经混在我们其中之一!」中森警官恍然大悟,「快互捏你身旁人的脸!」

 

  就在这时,基德微微一笑,右手打了个响指,接着就听到一连串的霹雳啪啦的声响,室内的电源突地全灭。

  柯南一惊立刻冲向基德,却只能在黑暗中看到对方变出三颗球夹在指间往下一扔,就是一遍白雾扩散。

  柯南跑进去后,原本基德的地方早已空无一人,「可恶!」

  「Ladies and Gentlemen!」室内的扩音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骇入,室内回荡着基德的开场白。

  「基德!!在哪里──」中森警官四处张望。

  四周依然没有出现怪盗基德的身影,只有扩音器再次发出基德的声音,「邀请大家先后退几步……Three!Two──One!」

  碰!!

  屋顶的玻璃罩破开,外头的狂风吹了进来,月光也洒落到屋内,藉由月光能隐约看到室内,只见基德穿着一身标志性的白色西装和礼帽,站在树梢之顶,「今夜我依约前来盗取黄之郁金!」

  「这么大一颗树你是想怎么带走──」次吉郎大声挑拨道。

  「那有什么问题──」基德笑道,他打了个响指从他背后打开了巨大的热气球,双手变出烟雾弹朝四处扔。

  轰轰!碰碰碰!

  霎时烟雾迷漫地板震动,活像是地震的样子,风驰电掣坚四处纷纷传来尖叫声,众人各置蹲下掩护,直到地震停止,烟雾也散开后,视野内却已然没有那颗树木的踪迹。

  「喂!树去哪里了──」中森警官大惊失色。

  「这么愚蠢的事情怎么可能发生──」次吉郎也满脸的不可置性。

  柯南面色凝重的看向空无一物的中央,那里只剩下树枝拔掉后的凹洞。

  这怎么可能──

  

  一名警卫冲了进来,「警部!在外面追踪到基德的热气球带着一颗大树朝外面飞行。」

  「唔唔唔唔!!还不快给我追──」中森警官怒吼着,跟着警卫冲出去,「怪盗基德──」

  大伙人皆朝外面冲出去,柯南紧追在后,在出门前转身回头再次看向中央的空洞,真的有那么容易就拿把树木搬走吗?

  从物理学的角度怎么看都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事实却摆在眼前。

  一定有什么古怪。

  柯南返回室内走近凹洞,越近越感觉到一种浓浓的违和感,直到看到藏在草地里的机器,脑袋闪过一道光。

  该不会──

  他正专注在线索中时,却没注意到背后隐然出现白色的身影,等到那只带着白色手套的手从他身后伸手时,他才赫然惊觉转身,却已然被摀住口鼻。

  「你发现啦、名侦探!」基德捞起小侦探道。

  「唔唔唔呜、唔嗯嗯呃嗯哼!」柯南抓着基德的手挣扎道,从那高低起伏的音调,隐约能听出原句大概是『你这混蛋、还不放我下来──』

  「那你不能大叫才行,我可还没鉴定宝石呢。」基德打商量道。

  柯南直接翻了白眼给他。

  基德抱着柯南直接朝凹洞处走,只见他的脚直接踩在原本的凹洞上方,并没有掉下去,接着看上去像是踏在虚空般前进,他左手变出遥控按钮按下,眼前顿时换了个景象,树还好端端的在原地丝毫没有移动过。

  这时柯南好不容易挣脱开基德的手,他喘了口气道:「你把上面的玻璃罩打破,只是怕玻璃反射出树的样貌被我发现。」

  基德哼笑一声走近树干,「然后呢?」

  「你事先在树干四周安排好一圈虚拟影像,仿真出树干被拔掉后的实景,等时间到时放出烟雾弹打破玻璃,接着用地震仿真器把整个温室摇晃,当我们感受到地震级的强震更相信树是被拔走了,这时候大家就会狂追着外面的人偶,好让你方便行窃,我有说错嘛?小偷先生。」柯南抬起一边的眉梢扬笑。

  「真不愧是名侦探。」基德放下柯南,接着靠近镶在树上的黄之郁金,「那你知道我要如何把宝石偷出来呢?」

  柯南死鱼眼道:「下面有两条树干分支是假的,虽然做的很像,一般人应该分不出来,但那应该是用聚合黏土做出来的,想也知道,树干怎么可能会有刚刚好的凹洞放进宝石。」

  在柯南解释的同时,基德也拔下那两条假做的树蔓,拿下里面的黄之郁金,「你果然注意到了──」他边说同时把黄宝石放到月光下,透亮的宝石光辉藉由黄色镜面反射在四周,闪过一道光辉。

  「既然你也知道,直接偷就行了何必搞那么大一出。」柯南吐槽道,「还有宝石还我。」

  基德笑了一声,把宝石还给柯南,「既然大家越觉得我做不到──」他沉吟片刻见名侦探完全没有要配合的意思,也不气馁接着道:「那我就偏偏要做到!这才是怪盗基德的做风不是吗!」

  「你是小孩子吗──」柯南无语。

  「欸──当然!」基德往上一枪射出吸盘到剩下来的玻璃罩上,往上伸起,「再见啦!名侦探──反正这也不是我要的宝石,我只是来接受挑战而已。」

  他跳上屋顶打开背后的滑翔翼,「十五夜快乐──名侦探!」

  最后乘风而去。

 

  「还是一样爱装模作样。」柯南看向基德离开的地方,无奈一笑,「嘛、以十五夜来说,也算是HAPPY ENDING吧!」

  

  

  完

  

  

  

因为用剧场版的思维在写,不小心就一路爆字了。。。。RYY写到一半回过神,不不不,再搞下去一万字都写不完阿啊啊啊

虽然如此到最后还是爆字写出快8千,哇、我棒棒

如果是噗浪可能知道我灵感来自于哪里(O)对就是柚子园

虽然如此跟铃木搭在一起柚子园瞬间变高级,啊wwww神秘

然后虚拟影像技术!!!!就是这么神奇的存在!!不接受反驳(干

最后基德明明要行窃柯南你还跟对方这么友好的交流,到底有没有要认真抓小偷啦!(好我知道没有(O)你看看最后那要回宝石的姿态多么的理所当然(行行你最大

大概就这样,感谢支持!!

 

评论(12)
热度(3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