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韓葉]誓約之絆-番外

誓約之絆-番外 冥界二三事






  (1) 家人




  ※時間點在蘇沐橙離開之後




  --------------------------------




  蘇沐橙似乎在白光的後面看到了哥哥的身影,開心的笑了。


 


  『有些事情如果不說出來的話,那就沒有意義。』




  身體輕飄飄的。


  我已經死了嗎?


  蘇沐橙緩緩張開眼睛,發現哥哥站在正前方。


  「哥哥!」蘇沐橙睜亮雙眼衝上前抱住對方。


  「沐橙。」蘇沐秋笑著揉了揉自己妹妹的頭。


  「我死了嗎?」蘇沐橙說,「這裡是哪裡?我還以為會到天堂呢。」


  「天界不是想去就能去的。」蘇沐秋說。


  「那這裡是哪裡啊?」蘇沐橙問道,這時才發現自家哥哥穿著有點怪,一身黑袍但是身上繡著漂亮的金線,看起來似乎相當高級。


  「這裡是冥界的彼岸河,但不是地獄,我們死後統一都會到這地方,看這人的生平會決定是可以去轉生池或者要任職,做勞動義務等等。」


  「哦。」蘇沐橙點了點頭,雖然還有些聽不懂,但反正只要有哥哥在,又有什麼關係呢。


  蘇沐秋失笑,拍了拍她的頭,「做的很好,不愧是我的好妹妹。」


  「嘿嘿,因為葉修是我們的家人啊。」蘇沐橙驕傲說。


  「走!我們去見另一個家人。」蘇沐秋說。


  「是誰啊?」蘇沐橙問。


  「葉秋。」蘇沐秋笑。




  (2) 雙子星




  ※時間點在葉修離開之後




  ----------------------------------------





  「哥!!你終於來了,我在這裡做公務做了三千年!你竟然讓我做了三千年──」


  「葉秋,你怎麼在這。」葉修一睜開眼,就看到許久不見的弟弟,竟然在自己眼前大罵著。


  「不管我已經抽了號碼牌了,我們趕緊先去轉生池。」葉秋拿出號碼牌,葉修赫然一看,竟然就是明天的C區四十七號。


  「真是的,現在轉生池塞爆人啦!要轉世的得等一千年!幸好我跑的快才搶的到號碼牌」葉秋一邊說著一邊拉著他往前跑。


  葉修連個風景都還沒看到,就被拉著往前衝,他下意識查看四周,彼岸花辦撲滿在道路上,連接到前面的大門邊,天空灰暗,但繁華的城市燈火明媚,完全不像是預想中冥界的樣子。


  「那你怎麼會有明天的號碼牌。」葉修隨口問道。


  「哼!我雷打不動千年前開始天天去抽號碼牌。」葉秋得意道。


  千年……


  葉修突然停了下來。


  「哥?」感覺到葉修停下來後,葉秋轉過身疑問。


  葉修狠狠地揉了揉葉秋的頭,「你啊……」


  「哥!你又來──」葉秋下意識拍掉葉修的手不滿道,講到一半時,又因為這熟悉的互動而頓住,最後忍不住撲上去抱住了葉修,「哥──嗚嗚嗚……你這混蛋!」


  葉修覺得眼角有點酸,趕緊抬起頭,拍了拍葉秋的背。


  「……都三千年了,你怎麼還是不長進呢。」葉修說。


  「葉秋同志!上面發話你上次偷偷溜進人間界的義務勞動還未做完,你必須做完才能等轉世。」這時一個看似冥界的工作人員從旁邊走過來,拿著一個平平的金屬物說。


  「我才沒有去呢!!」


  「這裡有你的記錄。」


  葉修愣了一下,葉秋去人間做什麼?


  腦海中突然回想起黃少天說過,他那口琴是被人塞過來的。


  該不會──


  葉修看了過去,的確有可能是葉秋幹的好事。


  「沒事的,他的出勤是我允許的。」這時一道聲音響起,回頭一看,一個清俊的男子穿著白色長袍說道拿著執行單說道,旁邊還有一位嬌小的女子笑著朝他揮了揮手。


  「執行官!我知道了。」那人低頭敬禮,趕緊離去。


  「蘇沐秋……」葉修愣住。


  「走了,朋友。」蘇沐秋笑了笑,也拿出兩張號碼牌。


  「哥,我跟你說,就是他出的主意,讓我去人界把口琴找出來送過去。」葉秋偷偷摸摸地湊到葉修耳邊說。


  葉修笑了一下,這人還是一樣。


  還好,大家都一樣。




  完


  差點又要忘記要更新


  那就到此告個段落,感謝大家閱讀!


  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评论
热度(17)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