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韓葉]誓約之絆-30

  「你們都閉嘴!」

  這時黃少天不小心滑了一跤,整個人都滑下去,「我去──」他嘴上嚷嚷,手上反應迅速的翻身往上一跳。

  喻文州發出了技能,黑暗之爪,把人給拉了回來。

  「謝了隊長,要不是有你……」黃少天謝詞也能扯的神遠。

  喀啦啦!

  一個東西從黃少天身上掉下來,在高台上轉了好幾圈。

  而女妖這時卻突然頓住,紅色的雙眼直視著地上,然後又開始咆哮。

  葉修看,竟然是一把銀色的口琴,頓時驚訝,「你為什麼有這麼不合乎你氣質的樂器!」

  「靠!你這是什麼意思!是在嘲諷我沒氣質嗎。」黃少天不滿。

  「你會吹嗎?」葉修不信,把口琴撿了起來。

  黃少天閉嘴,相當清楚答案。

  「哪來的?」張新傑突然問道,他不是前線人員,所以一直站中間,有人需要時才幫忙,看到剛剛女妖一瞬間奇怪的反應。

  「在地下室場買貨時賣東西硬送給我的,我不要還一直推著不讓我拿貨。」黃少天邊打邊回道,剛剛因為分心差點滑倒,正認真應對呢。

  「你們能不能安靜點!」魏琛罵。

  「等等。」張新傑說。

  葉修回頭問,「怎麼。」

  張新傑皺眉,「她有沒有可能還有意識。」視線放到葉修手上的口琴,剛剛在口琴掉出來的一瞬間,女妖突然間沉默下來,下一刻才繼續咆嘯。

  葉修一怔看向口琴,腦海裡突然閃過蘇沐秋的筆書中一頁畫面。

  裡面的內容除了當初跟蘇沐秋講過的,還有寫到各地許多惡龍的傳說故事,都有清楚地附記上去在哪裡查詢和位置,有些故事很清楚,有些則是會打上個問號表示待考察。

  而其中一頁的左上角上,蘇沐秋在標題前面打了個星號標記,葉修也因此多看了兩眼。

  那是一個村莊的謠言,郊區有個鬼屋,傳聞是因為那女人與惡龍交易,成為了女巫,做了許多罪大惡極之事,最後被村民抓住燒死,而那棟鬼屋,據說就是女巫的住處,村人常常用這個傳說嚇唬孩子,如果不乖就會被女巫抓去吃等等。

  這等傳聞大陸上實在是太多,而這只是其中之一,但蘇沐秋卻在上面打上星號,上面寫著,『來源主城圖書館,傳說集冊,可能是東北方的一個村莊。』『可以和阿修去看看。』

  葉修閃神一瞬,很快回過神來。

  女巫嗎……,這個女妖次次都在不死龍之前現身,跟女巫似是沒有任何關係。

  不過卻有種感覺,一定要看看他們是否有關係。

  「你會淨化吧?」葉修問。

  「會,但不知道有沒有用。」張新傑說,淨化通常是對著人釋放的魔法,可以幫助他人在遇到幻境、迷障或被惡靈附身時使用。

  「試試吧。」葉修說著,拿著口琴到魏琛身邊。

  魏琛剛剛也聽見了,正覺得這跟骨頭也太難啃,卻聽到葉修想對著女妖放淨化,正一臉鄙視地瞪著葉修,「老葉你搞毛呢!我都快好了。」

  「明明什麼感覺都沒有。」葉修吐槽,招呼張新傑來接手。

  魏琛無法,只好退開來,散開了收服魔法,順道再補個六星光牢,免得女妖跑了。

  「嗯。」張新傑點頭,舉起法杖念起淨化的咒語。

  當光芒落下來的那一瞬間,葉修把口琴扔了進去,光芒內發出一道悽慘的尖叫和不甘的怒吼,黑色的魔氣從女妖內爆發出來,似乎想和光芒抗衡。

  張新傑皺眉,加大了魔力輸出。

  那瞬間白光大盛,黑色的魔氣在光芒中急速消散,女妖叫出來的骷顱也彷彿無人操縱般粉碎。

  光芒散去,一位散發著柔和光芒的女子從口琴上出現,她有著白皙的皮膚,雙眼閉起,一頭藍色波浪捲的頭髮整齊地梳在耳後,胸前戴著一顆白色的頭墜,一身黑色的長裙飄散直製下擺,依然看不到雙腿。

  「這也太扯了……」魏琛難以置信的低語。

  「……魏老大,我覺得你冰在地下三千年比較扯。」黃少天見沒了敵人就退了回來,正好聽見魏琛說的話。

  魏琛正想吐回去時,那女子睜開了雙眼,紫色雙眸如同紫羅蘭般漂亮。

  「感謝各位勇者把我的意識救回來,小女名為卡琳。」女子說著鞠躬敬禮。

  眾人一臉驚訝,完全沒有回過神來。

  果然!葉修確認猜測是正確後問,「妳怎麼會變成女妖的?」

  「……」女子垂下眼簾,低聲說道,「這就要從很久以前開始說起。我原為哈德村之人,父母去世後,我被孤兒院收養,十六歲時,我去採藥時遇到一個人……」

  「他的名字,叫安龍。」卡琳接著說:「每次去採藥時都能遇到他,一來二去我們漸漸了解彼此,雖然他每次都靜靜地聽著我說話,我卻覺得很安心,我也常常拿著這個口琴吹給他聽。後來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他,等到我跟他告白以後,他沉默了許久……讓我以為他不喜歡我時……他在我面前變成了一條黑龍。」

  「我嚇了一跳,可能是因為這樣他展開翅膀準備要離開了,那時我什麼都沒想,抱上去叫他別走。他讓我考慮一晚,他明天早上會在我平常採藥的地方等我。」卡琳語氣懷念,眼神柔和,跟剛剛那個裂牙嘶吼的女妖完全兩樣。

  「我準備回家收拾行李,明天一早就跟著他走時……村人圍了上來,說我這些日子越來越奇怪,原來是跟黑龍立了契約,罵我是邪惡的女巫。我覺得是他們誤會了,我想解釋他們卻不聽,直接把我關起來。」說到這時她的語氣有些低落,「後來,等我回過神,村裡發生了火災,我的牢房順勢倒塌,等我出來,才知道他們拿著武器,找了冒險者去殺了安,卻沒有成功,反而引發大火,我想去找他,但還是被抓住……最後被綁在木堆裡燒死了。」

  遽然聽到一場悲劇,他們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以前的時代的確有很多這種不明的恐慌,尤其是對女人,直到兩千年過去,隨著時代變遷才逐漸好起。

  「我不甘心,我還想活著去找他,但隨後又沒了意識,直到剛剛多虧你,我才能甦醒過來。」卡琳對著張新傑說。

  「妳說的安龍……該不會就是。」王杰希說。

  「……是的,就是你們口中的惡龍。」卡琳點了點頭說道。

  惡龍之所以為惡,就是因為以為等著心上人,結果卻等來敵人才發的怒火?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

  「……我知道他傷害了很多人,但他不是故意的,這都是我的錯。」卡琳哭哭啼啼地說。

  「的確是妳的錯。」葉修說。

  卡琳愣了一下,抬頭看向葉修,眼神迷茫。

  「如果妳真的愛他,為什麼在他讓妳考慮時,妳不直接跟著他走呢。」葉修說。

  她張開口想要解釋,卻又覺得對方說的很對,為什麼我當初,並沒有跟著安走呢?

  如果我直接跟著安走,就不會讓他這麼受苦了嗎?

  一想到這,卡琳又忍不住哭了出來。

  這時魏琛直接把葉修推開,一臉『你還有沒有人性啊!這可是女孩子!』。

  「唉、不是妳的錯嗎,都是那些誣賴妳的人,對不對。」魏琛笑瞇瞇的跟人家解釋著,但他那張猥瑣臉對著人家少女時,怎麼看都像是要誘拐犯。

  旁人都不忍直視。

  「嗯……」卡琳愣了愣,點點頭,眼角還有點水光,看起來更可憐了。

  「不過我們還是有很多好人的!是不是!」魏琛說著還暗示地點了點頭。

  「嗯。」卡琳也跟著點頭。

  「所以啊,妳直接告訴我們安龍他在哪裡,我們去找他,叫他別再幹壞事了,如何?」魏琛笑容燦爛。

  ……你這是什麼爛計畫,眾人無力吐槽。

  「你說的對,我去找他,叫他不要再殺人了。」卡琳擦了擦眼淚,點點頭說。

  「咳咳,我是說我們幾個去就好了……」魏琛趕緊解釋,結果又見到人家紅了眼眶。

  「我不能去嗎?」卡琳說。

  「……」這是魏琛。

  「我操,這也太壞了,還只打算騙出地點拋下小妹妹,這算不算詐欺罪啊……」黃少天偷偷摸摸跟喻文州低語。

  「你別吵!」魏琛回頭瞪過去。

  「我知道安在哪的,我帶你們去吧!」卡琳說著。

  得了,看來是得多個包袱。

  於是照顧卡琳的任務光榮的推給魏琛,誰叫他出的爛主意。因為卡琳靈體算是附身在口琴身上,他又摸不到口琴,也沒辦法移動,只能讓魏琛拿著口琴走。


  TBC

  劇情都被大家猜透啦XDDD

  另外說一下,卡琳是原創的,其實不是很想再搞出一個名字,但想想人家還是挺重要的,總不能一直叫"女子來女子去"的,所以還是弄出來了XD

  "安龍"來自榮耀的安龍高地(直接抄多省事有木有)

  看到有人再說紅色紋路的事情,我大概說一下>"<。(後面還會解釋一下)

  跟上篇留言 @斗破山河 同學 說的差不多,只要葉修違反規則,沒有依照戒指主人的願望做,或者自主違反世界意志。(EX:他救老魏時)

  葉修身上的紅色披肩飛揚,兩條手臂上的紅紋突然發暗,靈魂被刺到般疼痛,他臉上的表情一點也沒變化。

(另外一個等後面才會解釋ryy)

  感謝大家閱讀>口<///

 

评论(3)
热度(18)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