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韓葉]誓約之絆-25


  葉修接過書摸了摸書皮,「那傢伙啥時寫了這本。」說著他隨意地翻了翻。

  不怪他不記得,光是地下室蘇沐秋寫的書就有幾百本,他也沒有全看蘇沐秋都寫了啥,沒注意到也算正常。

  「……後來發生什麼事。」韓文清忍不住問道。

  「後來,他死了。」葉修闔上書平靜地說道。

  韓文清皺眉,聽起來不像是什麼好事。

  葉修接著說:「那時蘇沐秋跟我出去一趟,蘇沐橙留在這裡,後來傳出蘇沐秋手裡有傳說中的戒指。」

  他嘴角揚起笑容,雖然是在笑,看起來卻像是在對自己的嘲笑。

  「他們在迎空海峽圍堵蘇沐秋,後來他失足掉落懸崖。」

  韓文清沉默,聽出葉修語氣對這人的重視,明明知道對葉修來說很重要,卻深覺自己被忽略。

  他抓住葉修的手道歉:「抱歉。」

  葉修愣了一下,「又不是你的錯。」

  「茶來啦!老葉你不是要來解釋解釋。」魏琛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來了來了。」葉修轉頭說,要走時才發現自己的手還被老韓抓著,「老韓?」

  「嗯。」韓文清順勢收回手,不論是什麼事,他也已經下定決心。

  葉修回到廚房,讓兩人先坐下。

  「我直接從一開始說吧。」他虛坐在流理台上,隨手把書放到旁邊。

  「從三千五百年前開始。」

  「那時後大陸並沒有國家,只有聯盟製,主要有嘉世、霸圖、藍雨、微草、百花聯盟等等,每個聯盟管理所屬領地。」

  「靠我們藍雨為什麼排第三個!」魏琛抗議。

  「你醒醒,聯盟大比你們藍雨前五年都沒贏過我好嗎。」

  魏琛還想說些什麼,旁邊的韓文清先發話了,「閉嘴!」

  聽到三個相當熟悉的團名,韓文清覺得有些頭痛。

  葉修扔了『你看吧』的眼神給魏琛,聳了聳肩,轉身馬上爆料,「剛剛跟你說的魏琛,他在三千五百年前把自己給坑在裡面,剛剛才出來。」

  「我操!你這不要臉的──」魏琛大罵。

  葉修不理他,接著說:「後來在嘉世屬地的偏遠地區傳出惡龍出世,一開始大家挺不以為然的,等到發現時已經有四分之一的居住地遭到肆虐、大火燒城、土地黑化,並且有要蔓延到其他領地的趨勢。」

  「你在嘉世怎麼能搞出這種事!」魏琛驚道。

  「……」葉修覺得這傢伙根本就是來坑他的。

  「那時候還發生些事。」葉修帶過去接著說,「後來各個聯盟合計決定組成一批菁英團去消滅惡龍。」

  「嘖、竟然還發生這種大事,我怎麼就沒參與到。」魏琛說。

  「最後大家消滅了惡龍,同時也被不甘心死去的惡龍所詛咒。」葉修說。

  「那王八詛咒了什麼?」魏琛問。

  「當然就詛咒我們每個人都不得好死,他還會再回來。」葉修輕鬆地說,「就是大概每過三五百年,我們就會轉世一次,然後去打惡龍。」

  「操、那你們不就已經打了幾次?他是打不死的小強嗎?」魏琛驚訝。

  「……不對。」韓文清突然介入,「你沒說真話。」

  「老韓你想多了,我該說的都說完……」這時韓文清突然衝過來伸手探向葉修背後。

  葉修愣怔,老韓的目標是──蘇沐秋寫的那本書。

  葉修一驚,下意識往後翻身,翻過流理台,快速的搶書拿到。

  「……」韓文清眼神一瞪,就知道你沒說真話。

  「……你贏了。」葉修無奈,內心極其後悔當初怎麼就告訴蘇沐秋呢。

  旁邊的魏琛這才回過神,「唉呦!真不愧是小韓,你們打了十年的對手果然連這都能看破,真是驗證了一句『最了解自己的往往是敵人!』」

  猛地被爆料,葉修簡直後悔把這傢伙撈出來,怎麼就不讓他冰個天荒地老,「老魏你還是別說話了。」

  「讓你黑我!」魏琛得意,大方承認他就是故意的。

  「快說。」韓文清催促。

  「好吧,是我被詛咒了。」葉修攤開手,「你們就是逼不得已被我牽連的。」

  「哈?」魏琛愣住。

  「沒辦法啊,那時候他還撐著一口氣打過來,於是我就衝上去接了。」葉修說,「結果就變成戒指精靈了。」

  「怎麼解除。」韓文清問。

  「……當然是沒有辦法告訴你,也不能告訴任何人。」葉修微笑,笑容竟是有些酸澀,但一回神,那瞬間的感覺又宛如錯覺般消失。

  這一刻時間彷彿停了下來,誰都沒有說話。

  「王杰希是不是知道什麼。」韓文清突然問道。

  「嗯。」葉修回答,「他本身靈魂就帶著魔力,魔力過多所以即使轉世也帶了些記憶。」

  韓文清沉默了很久,逼出一句話:「為什麼不說?」

  「不是沒說過,但一開始跟你說,你信嗎?」葉修問道。

  不信。

  如果一開始碰面沒多久聽到這些,他肯定不信。

  韓文清驀地閃過一個想法。

  只有葉修記得,而其他人卻什麼都不知道,而葉修究竟是經歷了多少次這樣的輪迴。

  「你……」

  「老葉你這樣不行,你下次給我研究研究。」魏琛本身是個黑法術士,也接觸過詛咒,所以才敢開口。

  「行。」葉修明白,乾脆的應道。

  「我們回去。」韓文清說:「叫大家過來說一次。」

  葉修看向韓文清,沒有反駁,「好。」

  

  

  

  『吼──!!為什麼、為什麼──』

  『該死的人類!我要詛咒你們!』

  『你的一生將被詛咒!永世不得超生!』

  『只要這世界上還有貪婪的人類!我就還會再回來──』


  TBC

  唉,想要標楷體QQ

  因為怕被打,我就不多說了(溜走

评论(9)
热度(18)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