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韓葉]誓約之絆-14

XDDD阿 沒趕上3/14

算啦就當作沒睡覺前都是14日(欸)

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ヽ(✿゚▽゚)ノヽ(✿゚▽゚)ノヽ(✿゚▽゚)ノ

加碼更一篇!!!

--------------



  二小時後韓文清起床,多年來的野營讓他已經習慣睡眠中也要隨時警惕,否則不明不白的死去只能怪自己弱,但他發現最近幾次睡眠都覺得太放鬆了,但起床的時間還是一樣,也沒耽誤到什麼。

  雖然懷疑葉修,但有其他人守夜就沒關係,但今天因為人太少了,雖然他本來想安排守夜,但想想這樣輪班反而會更累,隨時警惕些就夠了。

  他皺眉走了出去,已經看到張新傑坐在營火前燒湯,而太陽已經從山頭中冒出開始照耀著大地。

  「葉修呢?」韓文清沒在帳篷裡看到人問道。

  「去放生了。」張新傑說。

  「什麼?」韓文清疑惑地問,眉頭不自覺皺起。

  「我出來的時候他就說不小心把暗夜貓妖砍了一刀,讓我治療一下。」張新傑說道。暗夜貓妖是一個很普遍的一階魔獸,喜歡偷人類的東西,話雖如此因為他是黑色的貓,頭上還有個月亮,於是很多女孩子還是很喜歡,所以會在路上看到並不奇怪。

  韓文清點了點頭,果然沒過多久葉修就走了回來,但身邊還跟著一隻黑貓。

  「這什麼?」韓文清問。

  「他不願意走。」葉修說。

  韓文清氣勢一放,暗黑貓妖瞬間跑個沒影。

  「你欺負隻貓幹嘛?」葉修哭笑不得。

  「哼。」韓文清冷笑,轉身回帳篷。

  葉修突然有種看到一隻大黑貓不屑一顧的錯覺。

  「葉修,是你守夜?」張新傑問道,但他語氣肯定完全不像詢問。

  「對。」葉修笑笑。

  「謝謝。」張新傑說完也轉身回去。

  葉修聳聳肩,「一個比一個麻煩。」

  雖然如此葉修還是樂此不疲地去調戲大黑貓,然後被一掌壓倒。

 

  趁著天剛亮時,韓文清他們趕著早晨開門的時間跟著人潮一起進入花都。

  花都的城門一打開,濃濃的花香味就撲鼻而來,就連城牆上都長滿了粉晶樹,粉晶樹是一種花樹,他的花辦是粉紅色的,摘下來研磨後就會拿到粉色如晶石般透亮的粉末,於是被稱為粉晶樹,可以用來提味調色花香等作用。

  「總覺得我們四個大男人來這裡會不會有點奇怪?」張佳樂在進城後低聲問道。

  「就是大男人才不奇怪,你覺得會有女的想單獨來嗎?」葉修一臉鄙視。

  「說得有道理,但我怎麼會這麼不爽?」張佳樂說著,幾人來到旅館前登記住房,不愧是花都的旅館,連旅館女主人都是美女。

  「歡迎光臨花都,請問要幾間房?」女主人問。

  「兩間雙人。」韓文清說。

  女主人一雙桃花眼朝他們掃過,柔聲一笑,「好的,有需要特別服務嗎?」

  「沒事,不需要。」

  這聲音有些冷清,卻又帶著一種隨興,女主人一看,一位青年在四人中雖然看起來皮膚最白,但他的雙眼有宛如星空般的黑夜,容貌也相當俊美,勾起她的興致。

  「客人,您的聲音真好聽,有需要的話找我算你便宜唷。」女主人對著他放秋波。

  『碰!』

  女主人嚇一跳,一隻大手猛然拍在櫃檯桌上,手的主人正一臉凶神惡煞地瞪著他,「鑰匙。」

  女主人直接被嚇傻了,趕緊拿出鑰匙送走這個惡煞,等她回過神來時,嗯、人呢?

  

  §  §  §

  

  她心心念念的人已經來到房間裡,而韓文清一進來後,那臉色依舊黑如鍋底,把隨身的包裹重重的砸在地上。

  葉修好笑的說:「怎麼這麼生氣,你不是早知道這裡的風俗了?」他慢吞吞的走到窗邊,窗外面向湖畔的位置,可以看到粉晶花和湖跟房子的景色。

  韓文清也知道自己過度激動,但只要想到剛剛的畫面他就忍不住想把手中的椅子給砸了。

  韓文清越想越暴怒,決定先去洗把臉冷靜一下。

  門關起來時,葉修站在窗前無奈一笑,「嘖嘖、這麼純情我都不敢做什麼了。」

  沒過多久等韓文清出來時,他的臉色又跟平常一樣了。

  葉修也不戳破,他坐在窗前的椅子上,手上拿著從韓文清房間搶來的霸圖記錄本。

  韓文清疑惑過為什麼要看這個,葉修回說無聊翻翻後韓文清就沒在管他,葉修笑著把手上的記錄本關起來,以他的速度當然可以很快看完整本書,但是他還是想細細看過一遍。

  『叩叩!』

  敲門聲響起,自然是隔壁的張新傑和張佳樂。

  「進來。」韓文清說。

  三人坐在房間的圓桌邊,葉修依舊懶洋洋靠在窗沿,張新傑拿出地圖放到桌上。

  「我們現在在織銀湖這邊,理論上我們是明天出發直達斯奇城,但從昨晚下水道事件後,我認為先暫時在這裡待三天,確認狀況再上路比較好。」

  凌晨的下水道水閘突然啟動是他沒預料到的事,他懷疑是不是針對他們的陰謀,幸好路上沒有其他問題,就算有人追查到花都,這裡人來人往藏在裡面也不會引人注目。

  「可是誰會知道我們半夜就行動了?」張佳樂問。

  「我們四個。」張新傑說。

  「我可是臨走前才知道的。」張佳樂趕緊澄清道。

  「知道不是你。」葉修似笑非笑的說。

  張佳樂有點牙癢癢,明知道對方是幫自己,但不知道為什麼葉修說的語氣極像是鄙視他沒智商的樣子。

  「其實不用想太多,也許是奧克城主半夜起床想泡澡呢。」葉修說。

  這理由聽的都覺得牽強。

  張新傑沉默。

  「停留三天。」韓文清道。

  眾人決議好時間後,討論確定計畫細節後,張新傑就站起身告辭了,現在時間大約中午,距離駐地那邊如果有人發現他們已經不在了肯定會有所行動,張佳樂也準備回去換裝去酒店探聽情報。

  葉修見房裡只剩韓文清便問:「老韓,這三天要做啥呢?」

  「訓練。」

  說是這麼說,韓文清卻心裡想著,要做什麼……真是個好問題,他竟然想不起來以前來這裡都怎麼渡過的。

  「這麼無趣。」葉修說

  「你有意見?」韓文清撇眼。

  「沒有。」

  韓文清本來要問葉修想做什麼,但又想起之前晉階後,他還沒時間讓自己掌握新的境界,實際戰鬥也需要自己再次確認做調整,當即起身準備去訓練場,葉修見狀也懂韓文清目前的狀況,也不再多說便跟著韓文清一起過去。

  張新傑見隊長要去訓練場、還可能會過夜後,立即表明要一同前往,韓文清說了句『不用。』便轉身離開,張新傑想著隊長旁邊還有一個精靈,如果真出什麼事隊長也能應付過來,就也沒再堅持。

  訓練場是後來各城鎮發展起來後才逐漸開設的場地,專門租借給傭兵訓練、比試切磋等等,裡面還分為公共場地和私人場地,顧名思義公共場地沒有隱私可言,但勝在能與人交流,私人場地分為個人和團體。這種訓練場本來是沒有的,但因為傭兵日漸擴大,他們從奧克城離開去其他城鎮時,就需要這種地方來保持每日的訓練,而本地會武的居民也會上門去跟別人切磋練習。

  花都的訓練場跟別的城鎮比起來相對要少,畢竟大家來這裡也不是以訓練為目的,韓文清帶著人路不斜視直衝訓練場,路人都紛紛閃避,差點以為他們是要去討債或是決鬥。

  韓文清租了一間個人場地,葉修跟在他後面,個人場地主要有訓練器材、兵器以及一個房間,是個獨立不會被打擾的環境,而這也是韓文清現在最需要的。

  他走到隔間時頓了頓,葉修一眼就知道老韓需要一個人沉澱一下,葉修開口問:「需要我跟你進去嗎?」

  「不用。」韓文清說著回頭掃了一眼葉修,「……我最晚明天出來。」

  「嗯。」葉修笑著揮了揮手,見石門被關起來,這才逛起這間訓練室,除了燈光,牆壁地板都採用石頭建造,有些地方看起來還有點凹凸不平,看起來像是一些兵器和拳頭的痕跡。

  看了一圈葉修沒看到什麼有趣的,最後悻悻然的跑回隔間外面靠在門上面。

  他的雙眼望向遠方一個點,似是發起呆來。


 

  「老韓……不要讓我等太久啊。」

 


评论
热度(23)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