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韓葉]誓約之絆-10


  這一邊,韓文清目光掃向葉修,張新傑自覺起身離開。

  「怎麼?」葉修問。

  「你怎麼知道有獸王這件事的?」韓文清問。

  葉修輕笑,「看多、就知道了。」

  「你之後不准上場。」韓文清皺眉。

  「知道,想上我也不能上好嗎?」葉修嘆氣。

  韓文清眼神如果能變成實質的,那大概葉修已經被瞪得煙飛星散了。

  葉修當然知道韓文清的意思,舉手投降笑了笑,「行了行了,這種干預世界的事情除非你說了,不然我不能動手。」

  韓文清這才冷哼一聲。

  「老韓,傲嬌是病,得治。」葉修沒忍住開口道。

  樹林間突然『碰!』的一聲,連地板都在震動,把霸圖的人嚇的差點把物資弄在地上,大家面面相覷,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雖然好奇但沒人敢問。

  過沒多久隊長回來了,但臉色鐵青低氣壓十足,看的一群人心驚膽跳,生怕一不小心就被波及。

  而葉修人呢?又跟平常一樣沒心沒肺的,看不出哪裡有問題。

  ──你就不能消停一點嘛!惹我們隊長做啥呢?有好處嗎好處嗎?

  ──就是說啊!你一個人玩就好,牽扯到我們這些人幹什麼呢嚶嚶嚶!

  ──能不能好好一起玩耍了!

  當然不管他們內心怎麼哀嚎都沒什麼用。

 

  後來喻文州過來接受計畫,又把細節的部分確定了,決議於明日凌晨五點開始,而這五點也是葉修突然插話說的,雖然喻文州有點好奇,但沒有多問,直到離開時終於問出對方的名字。

  晚上,韓文清目光凝視葉修,「你是不是認識他們?」

  「啊?」葉修茫然。

  韓文清冷笑,眉頭不動翻身睡覺。

  葉修看向韓文清的背影溫柔的無聲一笑,滾進睡袋裡說:「有種熟悉感,但認識的人太多了真沒印象。」

  韓文清沒回話,但是那背影似乎鬆展開來。

  半夜,葉修坐在睡袋上,銀色的光輝再度閃現在韓文清周圍,月色的光輝透過細縫折射進帳棚裡,溫和寧靜的神情跟白天完全不一樣,他微微一笑,手中的銀粉灑落,細微的銀粉穿過土地,沒有人注意到,他們的武器和防具泛起一道光又消失不見。

  四點整一到韓文清馬上睜開眼睛起身,他蹙眉再次感覺到那天身體舒適的感覺,掃眼還在睡袋裡的葉修便轉身出去,問了一些隊員狀態大家精神都不錯,跟平常一樣,韓文清先放下這件事開始佈署起來。

  四點二十分,韓文清和喻文州各領著二十人集結,這次計畫要的是快攻,所以出戰的都是精英部隊,其中張新傑以戰場牧師的身分讓大家更加安心。

  葛利大陸的聖光牧師大部分隸屬於光明教堂,因為其光明力量實在太難以吸收,牧師的數量雖然不至於稀少,但也屈指可數,而其中大部分的牧師都只願意在城裡等著別人上門,很少有這種願意跟隨傭兵團的牧師了,何況人家身手還不錯,簡直就是每個傭兵團想挖腳過來的對象。

  但霸圖風格一如既往的霸道,張新傑本人也沒有要跳槽的意思這才歇了一群人的心思。

  四點四十分,眾人到達在休憩中的野獸們附近一百公尺的草叢裡,他們之中的魔法師用魔法掩蓋了大家的氣味,大家才能安心無事的來到這裡。

  喻文州讓人拿出箱子,從裡面搬出高級的魔獸生肉,一邊讓人先在上面設下隔絕法陣和味道,把魔獸肉在草叢中央,繞著圓往外設置陷阱後,兩邊的人邊退邊掩蓋他們的氣息。

  五點一到,隔絕法陣自動消失,美味的魔獸肉因為帶著魔力,讓一般野獸都會發瘋,就這麼一瞬間一堆野獸都站起來往草叢衝。

  「吼───!」一聲大吼讓四周野獸都停了下來,而後一隻巨大的狼王慢步在群獸中央,所過之處大家都讓出一條路出來。

  狼王也聞到魔獸肉位的味道,但他的智慧卻覺得不單純,好端端地為什麼會有魔獸肉在這,但嘴裡又一直分泌出唾液來,它來到草叢裡卻覺得不太對勁,繞著走了好多圈終於發出端倪,爪子揮掃就把許多陷阱給破了。

  隔了三百公尺外的張佳樂對著旁邊的白言飛說:「我去你看看這狼王還會破壞陷阱,這麼聰明?」

  「不聰明不然要等著被吃嗎?」白言飛說。

  狼王這時終於安心的走近魔獸肉邊,聞了聞直接咬了一口。

  「嘖、早知道在上面塗毒藥。」

  「行了,不是說塗了毒藥就沒效了,野獸的鼻子很靈的。」

  就這麼一瞬間,魔法陣的陷阱發動,狼王發覺不對直接向前一跳,還沾沾自喜自己聰明,然後本來要落下到地的雙腳突然踏不到地,一看還有什麼草叢,只剩下一個好大的坑洞。

  「嗷嗚───!」狼王驚嚇地居然發出原本的叫聲。

  「動手!」韓文清手一揮,大家紛紛行動。

  大家見狼王掉進洞裡焦躁不安,尤其是狼王的小弟團們,都想跟著跳進去被狼王制止,而聞到人類的味道轉移了注意力。

  五點其實是動物們正要起床的時間,結果一群人殺了過來直接打了個措手不及,尤其他們的領頭還在洞裡,而隔著遙遠的佩里城,站崗的人還想說怎麼今天野獸都這麼焦躁,難不成要提前開打,於是趕緊向上回報。

  而韓文清這邊,明明只有二十個人,但硬生生打出五十人的效果,喻文州這次主要負責策應,身為一個術士居然能擔當藍雨劍客的隊長,當然有其能耐,尤其術士是大範圍攻擊,在團隊合作中佔有極大的好處。

  雖然藍雨沒有對外說明喻文州的術士階級到底有多高,但普遍都認為他至少有高級術士的能力,而在他旁邊負責護衛他的黃少天,則是在一手創建劍客職業的藍雨中被稱為最有天份的新秀,這兩人搭擋直接確保大範圍的攻擊。

  霸圖主要是負責韓文清與狼王周旋時的防禦,相關計畫事前說好後一個個配合的游刃有餘,還有時間大喊:「這洞挖得太好,你沒看到剛剛狼王一臉茫然的表情哈哈哈。」

  「聽說是那個葉修說要挖洞的,簡直太卑鄙!」

  「狼王也太可憐。」

  這時終於有人維護秩序了,「再多說一個字回去就寫報告!」

  眾人看到是副隊長趕緊閉嘴,別說,總覺得今天武器特別好使,就算不小心被抓了一下也沒什麼痛覺?難道是我變厲害了?大家一時又雙眼放光殺的更熱烈。

  韓文清直接跳下洞穴,一拳打下去,他的拳套燃起烈火,一頭老虎印在拳頭上,狼王當然不會乖乖被打也開始反擊大吼,韓文清絲毫不懼,拳套上的火焰燒得更旺。

  與狼王纏鬥的過程中火光迸濺,韓文清身上的氣勢越來越大,後來直接衝上了頂端。

  「他竟然晉階了。」喻文州在另一側感覺到威壓時瞬間反應過來。

  「這時機也抓得太好了吧?」黃少天說。

  晉階的威壓直接把其他野獸嚇的到處奔逃,而狼王接連中了韓文清威力更強大的猛擊後,發出最後不甘心的嘶吼中倒地不起。

  晉階說快很快,說慢不慢,於是大家飛快站位護法以怕萬一。

  「你覺得這次出來會是多少?」黃少天問著喻文州,因為野獸跑的跑逃的逃,他們這邊因為韓文清晉階的關係也沒動物敢逃到這裡。

  「至少有九階武師等級。」喻文州說,目前由職業聯合公會所訂的標準來說,每個職業都有十五階,最高十五。

  「唉,我啥時才能晉階呢。」黃少天嘆氣。

  喻文州突然閃過一句『少說點話就行。』沉默一刻,終究還是笑笑沒把話說出口。

  大約過了十來分,連接天地的氣旋才漸漸停了下來,韓文清從裡面走出來,外貌沒什麼變化,但從他不刻意收斂的氣勢中,更能感覺到力量的變化。

  隨著他越走越近,他身上的氣勢就越來越收斂,幾乎又變回平常的樣子,但仔細一看,又好像看到對方一眼掃來都帶著凜冽的氣勢。

  「喻隊,下次有什麼需要再談。」韓文清說。

  「好。」喻文州知道對方指的是今日晉階他們順勢幫忙照看一下的說法,卻也笑笑接下了這份人情。

  等到韓文清走遠一段距離後黃少天才喋喋不休的問喻文州剛剛在打什麼迷啞謎。


TBC


前幾天住在沒有電腦的老家,手機幹不了事情簡直虐!

CWT過了照常發文,誓約之絆的全篇都會發完

只有本子有補番外


發文時我習慣看一下劇情在什麼地方XD

說真的這篇魔幻(?)又+了東方元素的設定真他麻的複雜

第一次寫這種背景,腦細胞都快死光了。

评论
热度(21)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