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韓葉]誓約之絆-02

咪那桑新年快樂!!ヽ(*´∀`)ノ゚

-------------------------------


  他瞧著手上的戒指沉默不語。

  火把在黑夜中劈哩啪啦的燃燒著,一小串火苗掉落在地,韓文清才回過神來,意想把人放出來,也不管到底有沒有成功就直接再度上路。

  腳步的聲音再度響起,但卻沒有再出現別的聲音,韓文清也說不清是什麼感覺,憑著本能繼續向上,直到走過一個彎,葉修的身影再次出現在他眼前。

  「老韓你真慢,看你這麼慢我勉為其難地先來前面幫你看路了。」葉修站在樓梯邊,他的右側有一扇隱藏的門。

  韓文清確定這人是葉修後,又不確定剛剛到底是有將他關回去,還是對方用了調虎離山之計,因為如果是剛剛才出現,再快的速度也是會感受到風的,但剛剛卻一點風聲都沒有。

  「你怎麼到我前面的?」韓文清問。

  「嗯?」葉修有些訝異,笑著說:「我沒告訴你嗎?我是能穿牆的。」說完就看到葉修整個人都似是透明起來,身體直接穿過旁邊的牆壁不見蹤影。

  韓文清一驚衝到葉修離開牆壁的位置,下一秒就看到葉修的身影從另一側穿透回來。

  『啪!』

  葉修見韓文清一掌抓住它的手腕微微一愣,抬頭看過去,韓文清的眼神充滿怒火,這又怎麼了?

  韓文清問:「只能穿牆?」

  葉修不明所以還是回答道:「不、主要是看我的意念,想穿就能穿,我能自己決定要不要碰到這物質。」

  韓文清聽完答案似是鬆口氣,整個人都緩和不少,但他面目猙獰的臉色還是令人不敢直視,他鬆開葉修的手說:「少用這能力。」

  葉修輕笑出聲:「……是啊。」

  韓文清自己也說不明怒火中燒的原因,有可能是從一開始就能碰到對方,所以他並沒有很深刻的感覺到葉修是精靈這回事,直到剛剛對方直接穿透牆壁,讓他徹底的明白……對方其實不是人。

  他握緊雙拳,憤怒的拳頭卻不知道該對誰揮下去。

  韓文清掃見樓梯一角有個黑色的痕跡,看起來像是新燒上去的,一邊還有些灰燼,他知道是誰做的,也就當做沒看到,而打開門又是另一個石室,但這裡卻是一開始他們近來探索時曾經來過的側妃陵墓。

  為什麼會通到這裡,韓文清回想起再遇巨石之前,他們明明是在國王的陵墓,卻沒想到收藏室的秘道是通往側妃寢宮。

  「有什麼好意外的,無非是皇權鬥爭,本來這個皇帝是打算願許完就毀掉戒指的,但當然不可能,於是他就想帶著這個秘密死去,只想把戒指留給他的大王子,只不過他的寵妃因為得勢也知道這個秘密,所以想把戒指偷去給他小兒子用,就有這密道了。」葉修聳了聳肩。

  「你知道得還真清楚?」韓文清回過頭問。

  「因為他們兩個大打出手起來啦,我本來要沉睡了,他們兩個就在收藏室裡打起來了,邊打還邊說一堆有的沒的,結果兩個接二連三掉進機關裡去了。」葉修沒有繼續說後面,但只要是聰明人都知道是什麼意思。

  韓文清對於葉修在那種狀況還能跟八卦的能力表示沉默,他沿路返回打算到大廳去看看情況,這種時候葉修又開口對他連環轟炸,嘴巴一打開就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從石牆講到壁畫內容、瓷器的等等,看到什麼都能來上一段。

  如果以內容來說韓文清的確很滿意……但問題就在葉修說出口的他聽十句有三句廢話六句垃圾話一句真話,所以他一路都快處於暴怒階段,有人還不自知。

  「你就不能安靜個五分鐘?」韓文清深感自己活了十八年,今天講的話都比過去十八年還多。

  「那你要問我問題啊?不然我怎麼知道要說什麼呢?」葉修說道。

  這跟五分鐘有什麼關係,沒等韓文清講出來,葉修就已經回答道,「有目的性的問題說起來才不會岔開話題啊!」

  韓文清沉默瞪過去,「所以你之前都在故意岔開話題?」

  葉修一臉正經,「當然不是。」那正經的樣子完全不像是裝出來的。

  韓文清決定無視,開口問一開始就存在的問題,「一開始你醒來的時候是怎麼回事?」

  葉修茫然了一下,「啊?你問哪個……哦!那個啊……」

  葉修搓搓下顎看起來像是思索該怎麼解釋,然後才說道,「嗯……你知道──來找我的通常不是許財富不然就是權力,最多就力量等等,所以每次開場白都念一遍實在是太累了,於是我就把這段錄下來,每次有人啟動就會自動跳這段,省了我好多口水。」葉修一臉『我真是天才』的表情。

  ……到底怎麼錄的?

  韓文清總覺得這不是主因,但他種感覺這人不會說真話,也不明白為何是第一次見面,陌生中又有股熟悉感,這令他相當困惑,但那張硬冷的外表依舊什麼都看不出來。

  他站在石道上的轉角,再往前走就會到達大廳,他轉身看向葉修問道,「你為什麼怎麼成為精靈的?」這個問題在他腦海困惑許久,他有種感覺這人並不是那種會自願成為精靈的那種人,但並沒有說出他的看法。

  葉修回視韓文清的眼神勾起微笑,那是一種漫不經心的神情,「嗯……這麼久以前的事情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原因是什麼我也忘記了,你相信嗎?」

  韓文清不答,但他瞪著葉修的眼神葉修一看就知道答案。

  「哈哈哈、當然是真的,每次醒來沒多久就沉睡,來個幾百次怎麼可能記得呢?」葉修瞧韓文清的臉越還越黑,笑著走過去拍了對方的肩,「但你總要相信,我們之間有些熟悉感,也許上輩子咱們是好兄弟也說不定。」

  韓文清說:「不是。」

  「嗯?」

  「這麼吵,我肯定看你不順眼。」韓文清撇眼。

  葉修笑出聲來,「是啊!肯定是因為我太強。」

  韓文清還沒想好怎麼面對這麼厚顏無恥的人,大廳那裡就傳來聲響,韓文清轉而直接邁向大廳,葉修跟在身後,揚起意味深長的微笑。


评论
热度(23)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