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劇好就行
灣家同人
全職、YOI、柯南
CP:韓葉、周葉、K柯、安柯、緋色柯等等
關於R 1 8 文章,會外連

[韓葉]誓約之絆-01

大家情人節快樂。:.゚ヽ(*´∀`)ノ゚.:。!!!!雖然已經過了

欸又俗話說人生12點後才開始(並沒有)

明天要包紅包給好多人啊(遠目)

-----------------------

(誓約之絆-序)

誓約之絆-01

 

  「我的名字,叫『葉修』」

 

  男子瞧了葉修幾秒才開口回道,「韓文清。」

  即便他放緩身上的氣勢,他的眉頭依舊像是皺起來的樣子,怎麼看都是讓人瞧一眼就覺得心生寒意的傢伙。

  而葉修挑了挑細眉,搓了搓下巴說:「嘖嘖、你話怎麼這麼少呢小韓、你要知道話太少不會有人喜歡你哦?」

  韓文清黑著臉,雖然不是很想開口,但想想如果不出聲對方可能真的會持續這麼稱呼的預感,便還是開口說:「……小韓?」

  葉修笑得燦爛,「你啊!」

  「想死嗎?」韓文清低沉的聲音越來越低,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前兆。

  「說了打不死我的。」葉修姿態優閒,完全沒有在火山口下一秒火山爆發的急迫感。

  韓文清皺眉問,「你之前都怎麼叫人?」

  「之前啊?………等等讓我想想,過得有點久……」葉修搬著手指算了算說:「主人、公主、殿下等等吧……」

  韓文清腦海裡驀然想像了一下葉修對著他喊主人的畫面,瞬間惡寒,原本就很兇的臉更黑了,「……換別的!」

  葉修嘆氣,「嘖嘖,你要求真多……好吧那叫『小清』總行了……噗、再怎麼瞪我都沒用的!明明還沒二十歲就這麼老成,行了行了叫你『老韓』總可以了?」

  韓文清表情兇狠,到底沒再對稱呼有意見,但是沒想到對方一語就道中年齡,「你怎麼知道我的年齡?」

  一直以來因為他的外表,即使他現年十八,其他人都以為他至少有二十八歲,雖然沒特別解釋過,但當隊員知道真相時一個個目瞪口呆,為此他生日當天隊員集體在傭兵團駐地繞圈跑步。

  「因為我閱人無數啊。」葉修相當淡然,但是內容怎麼聽怎麼都帶了猥瑣。

  聽到這句話韓文清無如來由的想揍人,雖然覺得機會不大但他還是出拳揍下去。

  『咻!』

  物體破空的聲音傳來,葉修站在他的左側笑著說:「年輕人火氣真大,我可以告訴你全世界能看出你年齡的就只有我可以了吧?」

  韓文清撇了眼葉修收回右手,「你是怎麼閃過我拳頭的?」韓文清問這句話無可厚非,連他自信過人的眼力連續幾次攻擊竟然都看不出動作,雖然的確有可能是因為魔法的關係,但他直覺並不是。

  葉修抬頭瞧眼四周,一個密閉空間,顯然對方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處境,不然就是對自己太有自信,而這個人竟然在這種狀況下問關於身手的問題?

  「這是你的願望嗎?」葉修眨眨眼說。

  「……」韓文清直接轉身表示他的回答。

  葉修哈哈笑了兩下,直接扣住韓文清的肩頸,「因為速度。」

  韓文清因為葉修突如其來得靠近而皺眉,但又不覺得排斥,他有點難以捉摸現在的感覺,所以聽到葉修的回答也沒有要深入,轉而掙脫開他的手退後兩步。

  「來一場。」韓文清握拳說道,雙眼充滿戰意。

  「等等、小韓你還記得現在的處境嗎?」葉修指了指旁邊的石室。

  韓文清挑了挑厚眉,似乎像是現在才想到,但也不是很在乎現在的處境。

  「需要的話你也是可以許願讓我帶你出去的。」葉修不忘宣傳自己的工作。

  「不需要,這種密室肯定會有暗道。」韓文清說。

  「功課做很足嗎。」葉修輕笑,下一秒他雙眼倏然看向一個方向沉靜地說:「你的隊員觸動到機關了。」

  韓文清擰眉,下一秒開始敲著裝著暗盒的牆壁。

  葉修也跟著過來,「真冷靜,還以為你會用掉一個願望呢。」

  「你廢話太多了。」韓文清頭也沒回地說:「哼,如果他們會這樣就死了,那也不用再跟著我了。」

  「霸氣。」葉修拍了拍手。

  下一刻原本的牆壁裂了開來轉了半圈,石牆轉動時因年久無人而掉下一堆塵埃,韓文清一手擋住口鼻,一手快速地套上帽子把塵埃揮開。

  等到石牆和塵埃停下來時,轉開的石牆露出後面的向上樓梯。

  韓文清轉身看了一眼葉修依舊乾淨的樣子,見他依舊面帶微笑的樣子著實不爽。

  「還有你一直搧動我許願的行為也許對別人有用,但實在太假,不要再說廢話。」說完後他也不管葉修的反應拿起一旁的火把走進去。

  葉修停頓在旁,在韓文清沒看到的地方露出一抹溫柔的笑意,這也讓他整個人的氛圍柔軟了許多,但這種轉變僅維持了一秒,等他邁步追上韓文清時,又換上了似笑非笑的神情,一如之前沒心沒肺的樣子。

  「你就怎麼知道我到底是真是假呢?而且我也沒說錯啊,你趕緊把願許了我工作就可以結束,你也不用老嫌著麻煩,你好我好大家都好。」葉修說的話迴盪在樓梯道裡。

  韓文清拿著火把一階階往上爬,額頭上有個青筋突起,「你可以閉嘴嗎?」

  「不行啊!都過了這麼久才看到一個活人,怎麼能不說呢?難不成你要我天天窩在戒指裡一個人自言自語嗎?」葉修說。

  「……你太吵了。」韓文清表達不滿。

  「相信我,十個有九個會說是你太悶。」葉修回道。

  韓文清用力的吸氣,卻還是無法忍耐瀕臨絕點的怒氣,他猛然回過頭說:「我們熟嗎?」

  葉修也相當坦然的說:「不熟。」

  韓文清轉身繼續爬樓梯沒再說話,不知道是因為不想再回答,還是因為無法忍受對方厚臉皮之行徑。

  結果後面的葉修還不依不饒地說:「怎麼、小韓怎不說話了?」

  韓文清面目猙獰,「你再說一句我就把你收進戒指裡。」

  葉修的聲音相當不以為意,「誰跟你說我是能說收就收得進去呢?」

  韓文清抬起自己的左手看著中指上的黑色戒指,閉眼在腦中想把那煩人的精靈收進戒指裡的意念,等他張開眼睛環視四周,那個煩人的精靈果然消失不見了。

  螺旋狀的長樓裡安靜下來,韓文清終於吐出一口氣,深刻地感受到世界清靜是多麼美好的感受。

  他繼續往上爬,他估摸時間應該又過了十五分鐘,但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出口或是門,令韓文清皺了眉梢,他停下腳步直接靠在牆上休憩,手上的火把插近一旁的石縫裡,從包包裡拿出水壺仰頭喝水。

  整個密道一時間只能聽到他喝水的聲音。

  韓文清把水壺放下,豪爽的直接用手背擦過殘留在嘴邊的水痕,他用力的握緊水壺,雙眼瞪著自己的手,似是有些煩躁。

  明明是他最安心的氛圍,卻沒來由得焦躁,其實他是知道的,卻又覺得煩躁。

  他不由得回想起葉修說過的話。

 

  『難不成你要我天天窩在戒指裡一個人自言自語嗎?』

 

  韓文清皺緊眉,心臟好像有點抽痛,卻又不是指身體上的痛,他過了這麼多年從來沒遇過這種狀況,這令他有些焦慮又有些茫然。

  他瞧著手上的戒指沉默不語。


TBC

评论
热度(31)
© 風冥 | Powered by LOFTER